搜达:缺牙神龟能否撕咬咖啡军团

2014年06月28日16:20   体育专栏  作者:搜达足球  

       搜达五分法:缺牙神龟能否撕咬咖啡军团?

  第一步:战意

  ·两队此战只有一个目标,胜利。从历史来看,乌拉圭在淘汰赛第一阶段7战4胜3负,都是90分钟内解决战斗,哥伦比亚1990年16强加时赛连丢两球败给喀麦隆。乌拉圭方面有多达6人身背黄牌,以乌拉圭强调身体对抗的球风,很有可能会有人吃到第二张缺席下场比赛。

  第二步:战力

  预测首发11人数据对比

  ·伤停信息

  乌拉圭:

  确认伤停:卢加诺(国家队出场95次)、苏亚雷斯(国家队出场79次)

  哥伦比亚:

  确认伤停:无

  ·苏亚雷斯的9场禁赛将从本场起执行,这对本来进攻手段就略显单一的乌拉圭影响巨大。缺少了他在前场的灵活跑位和精准抢点,卡瓦尼将成为对方重点照顾对象,而苏亚雷斯的替补人选,无论弗兰还是拉米雷斯,目前看来状态都难以适应高强度的比赛。

  ·乌拉圭前三场比赛吃到6黄1红,犯规56次,仅次于荷兰和哥斯达黎加排在32支参赛队的第三位。面对哥伦比亚前场攻击手出色的盘带技术,乌拉圭凶狠的拼抢很可能给对方大量定位球机会。

  ·哥伦比亚将会延续小组赛前三场的4231阵型,目前球队内部没有伤停,几名进攻位置上的球员发挥出色,对日本替补队员也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

  ·乌拉圭三场小组赛球队平均跑动距离为104646米,略低于哥伦比亚的104835米,但是差距非常小。球队主力防守型后腰里奥斯平均每场的跑动距离为9952米,这个数字并不突出,考虑到和他对位的哥伦比亚前腰罗德里格斯跑位灵活、能中能边的特点(场均冲刺跑速度30.1km/h),里奥斯能否有效的对其进行限制是防守中的关键。

  第三步:战术

  ·乌拉圭队近17场比赛共打进34球,其中通过传中打进了9粒进球,占总进球的27.28%。而哥伦比亚小组赛2个丢球,都是和边路有关,对科特迪瓦被对手从右路个人突破得分,对日本被对手从左路传中,中路包抄失球。

  ·防守端中乌拉圭队的15粒丢球中有4粒是被对手通过直接任意球破门的,这反映了乌拉圭队在防守中经常会给对手在危险区域罚任意球的机会。而哥伦比亚近17场比赛通过定位球打进11球,其中点球4球、角球4球、任意球4球。罗德里格斯和夸德拉多的定位球极具水准,小组赛两次通过角球助攻得分。

  ·自2010年以来乌拉圭参加的62场正式比赛中,苏亚雷斯缺阵时球队6胜1平4负进10球失11球,胜率54.5%、场均仅进球0.91个。

  ·哥伦比亚球员罗德里格斯小组赛出场225分钟,11次射门5次射正打进3球,16次传中收获2次助攻,另外还有16次过人,效率极高。

  ·乌拉圭队长戈丁,自2009/10赛季以来,共代表俱乐部、国家队打入18球,其中9个是制胜球、1个追平球。

  第四步:战绩

  ·双方历史交锋乌拉圭队18胜9平11负。本届世界杯预选赛是两队最近的两次交手,乌拉圭主场2:0击败哥伦比亚,做客0:4告负(苏亚雷斯缺阵)。这也是乌拉圭近10年8次对阵哥伦比亚唯一一场失利,剩下7场6胜1平。

  ·乌拉圭在参加的7场世界杯第一阶段淘汰赛中取得了4胜3负的成绩,进13球失11球。最近一次是上届2:1击败韩国。

  · 哥伦比亚只在1990年参加过十六强阶段的淘汰赛,常规时间0:0战平,加时赛1:2负于喀麦隆。

  ·乌拉圭队近11场世界杯比赛,4场率先取得进球的比赛3胜1负,唯一失利的就是本届第一场对哥斯达黎加。而5场率先丢球的比赛战平2场,失利3场,并未有逆转取胜的经历,另外两场比赛都和对手战成了0:0。

  ·哥伦比亚近16场世界杯比赛,率先进球成绩7胜1负,其中本届就贡献3胜。先丢球的比赛2平6负未尝胜绩。

  ·乌拉圭近6届世界杯75-90分钟进8球,占总进球数38.1%;哥伦比亚75-90分钟进7球,占43.8%。

  第五步:冷门

  ·天气:比赛地里约热内卢,当天开球时间是17:00,温度29摄氏度,湿度83%,风速13-21km/h。考虑到两支球队都来自南美,对于比赛的天气状况比较适应,但是较高的风速对于擅长走地面配合的哥伦比亚略有不利。

  ·主裁判:波恩-库伊佩斯(荷兰),出生于1973年,欧足联精英裁判。2006年取得FIFA国际裁判资格,执法过欧洲U17锦标赛决赛、欧洲杯、2013联合会杯决赛、欧冠、欧联等国际赛事。本届世界杯他执法了法国对瑞士、意大利对英格兰的两场比赛,一共只出示了2张黄牌。此前没有执法两支球队的经历。

  ·乌拉圭自1990年后在世界大赛中10次经历罚点球决胜,5胜5负,穆斯莱拉参加的3次2胜1负。哥伦比亚同期只有2次点球决胜经历,2胜,上次是2000年金杯赛上2:1战胜美国。如果比赛进入到点球大赛,乌拉圭队的经验无疑更占上风。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世界杯 乌拉圭 哥伦比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