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小哥”等待再创奇迹

2014年06月28日08:44   体育专栏  作者:方寸  
哥斯达黎加主帅平托哥斯达黎加主帅平托

  哥斯达黎,以下简称“小哥”,北邻尼加拉瓜,南拉巴拿马,东边是加勒比海,西靠北太平洋,是个农业国,旅游圣地,有“中美洲瑞士”之称。

  “小哥”地方很小,只有51100平方公里,其中领土50660平方公里,领海440平方公里,但青山绿水不少,森林覆盖率高达51%。

  “小哥”有466.7万人口,大多数来自欧洲,白人和印欧混血种人占95%,黑人占3%,印第安土著居民约0.5%,其他民族占1.5%。

  “小哥”曾是西班牙的殖民地,官方语言为西班牙语。95%的居民信奉天主教。

  就是这样一位“小哥”,在巴西世界杯上“大闹天宫”,把世界冠军意大利、英格兰赶回老家,另一个世界冠军乌拉圭甘愿给他当了助理,创造了巴西世界杯的一个奇迹。

  “小哥”是什么神祉附身?接下来,他能否戏水爱琴海,抱得“希姐”归?

  巴西世界杯小组赛,“小哥”与三支世界杯冠军队分在一组,几乎是公认的送分童子,可是,“小哥”却硬是做了白衣卿相,当上了“财政大臣”,经营得国库充盈。

  “小哥”的成功,得益于两位“罗汉”的鼎力相助。

  第一位“罗汉”是信心。“小哥”人小志气大,面对三位世界冠军,权当三杯美酒,有豪饮三百杯的豪气。他不像中国队,酒未到,先已醉。“赢一场、得一分、进一球”的目标,看上去是务实,实际上是抽掉了信心。

  第二位“罗汉”是低调。“小哥”低调、朴实,不事张扬,潜心准备,出其不意,攻其不备。水殿风来暗得满,降了乌拉圭,迷了英格兰,醉了意大利。绣帘开,月下窥人,爱琴海畔,“希姐”婷立,朱唇玉面,柔情似水,且看一场风花雪月的故事如何演绎。

  十六强对决,“小哥”对阵希腊。希腊乃欧洲古典美女。“希姐”出身书香门第,美且慧,以哲思闻名于世,虽已过中年,翠绡得减,但风韵犹存,胜过中国之许晴;虽不能让人一见倾情,也足以使人心猿意马。

  春风十里柔情,金戈万千豪气。是“希姐”留下意中人,还是“小哥”抱得美人归?相信“小哥”,定不负相思意。

  “小哥”,加油!加油,“小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哥斯达黎加 世界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