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C罗欲哭还笑最断人肠

2014年06月27日08:20   体育专栏  作者:方寸  

  C罗欲哭还笑最断人肠

  离愁渐远渐无穷,迢迢不断如春水。巴西世界杯,到了别离的时刻。相聚的欢愉,享受过了,到了承受别离的时刻。这就是完整的世界杯,这才是丰富的人生百味。

  巴西世界杯,向C罗说了声:拜拜!C罗的眼“泪了”,多少球迷的心碎了。

  世界杯,大酒杯,多少心醉,多少心碎,对中国球迷来说,喜泪与悲泪,都是两行闲泪。

  葡萄牙与加纳的生死战,C罗一人贡献了9次射门,几乎次次都奔向命门。开场仅5分钟,就有一次击中横梁,还有一次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被守门员挡在门外。C罗真是叫天天不应,喊地地不灵。直到第80分钟,C罗才打破了其在本届世界杯的进球荒。进球后的C罗没有欣喜,没有庆祝,焦躁淹没了他的才华,伤病夺走了他的运气。之后,C罗又获得了贡献了三次极具威胁的射门,却没能扩大战果。最终葡萄牙以2比1小胜加纳。赛后,几名加纳球员主动走向C罗,他们彼此拥抱,互相安慰,C罗勉强挤出了一点笑容。欲哭还笑,最断人肠!

  美国输了,0比1负于德国。葡萄牙赢了,2比1拿下加纳。韩国0比1败在比利时脚下,亚洲球队保持了零胜纪录。而作为看客的中国,却“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

  中国无缘世界杯,中国球迷只好“忍把浮名,换了浅斟低唱。”人生自是有情痴。中国球迷没有相聚的欢欣,却能先C罗之忧而忧后C罗之乐而乐,其情在山水之外乎?

  人面不知何处,绿波依旧东流。世界杯还在继续,生活还得继续,愁和闷,都忘却,擦干泪,目送归鸿,再看燕飞高处。

  努力过了,汗流尽了,泪流过了,便是快意人生。动情过,醉情过了,便不枉此生。

  C罗,一路走好!世界杯将记住你的失意与你的眼泪。但世界杯不能记住,还有比你更失意更忧伤的中国球迷,此刻为你流下的眼泪。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C罗 葡萄牙 世界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