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达:德意志型男同室操戈

2014年06月26日16:00   体育专栏  作者:搜达足球  

          搜达五分法:德意志型男同室操戈

  第一步:战意

  ·(总体形势)葡萄牙队没有能够在小组赛第二轮中击败美国队,迎来本届世界杯首胜。目前出线的形势已不抱乐观。末轮美国队与德国队(微博)两支4分球队的PK,美国队若与德国队握手言和,那么双方携手出线。

  ·(之于美国队)美国队虽然在与葡萄牙队的比赛中拿到1个积分,但却是被对方在比赛临近结束时扳平比分。可谓错失大好局面。心理上难免会产生些许微妙的变化,克林斯曼执教的球队与自己祖国的比赛中战平就会确保以小组第2的身份出线。美国队没有必要冒大风险与德国队强攻。况且即使拿到小组第1,也未必就会避开比利时。因为G组的比赛在北京时间00:00开打,而H组的比赛在04:00开打。

  ·(之于德国队)德国队此役只要打平便可保小组第一。如果输球则有着被淘汰的风险。同样不必冒险。然而美国即使打平就会稳稳的出线,也决不可忽视如果比赛进程发生对“美利坚之鹰”极为不利的意外,克林斯曼在面对自己祖国球队、在面对自己曾经的副手想要证明自己的微妙心态。

  第二步:战力

  预测首发11人数据对比

  伤停:

  阿尔蒂多雷(美国):身高体壮的阿尔蒂多雷缺阵,会使美国队进攻端的侵略性以及牵制力下降。美国队战术上进攻端的支点作用受到的影响极大。故本场比赛美国队仍有可能继续排出无锋阵型。

  赫迪拉(德国):赫迪拉身体始终有微恙。施魏因施泰格此役有望取而代之。如若如此排阵,本场比赛德国队前场的6名球员中,将有5人来自拜仁。

  黄牌累积:

  琼斯(美国)---1张黄牌

  第三步:战术

  ·德国队近18场比赛(10场世预赛+6场友谊赛+2场世界杯小组赛)中,通过个人能力攻破对手球门6次,左路传中破门次数4次,右路传中破门次数9次,中路渗透攻破对手球门9次,边中结合攻破对手球门9次,长传冲吊攻破对手球门1次,通过反击抢断攻破对手球门4次,利用对手失误攻破对方球门1次。运动战中共打进对手43球。通过传中的方式攻破对方球门的次数占到了30%。进攻配合中涉及到边路参与的可以贡献出近51%的百分比。进攻配合中涉及到中路参与的可以贡献出近42%的百分比。

  ·从德国队的运动战数据统计中可以看出,目前勒夫执掌的这支德国队属于明显进攻“右倾”的日耳曼战车。经常出任右边前卫的托马斯-穆勒往往是进攻策动源。值得一提的是,德国自从与喀麦隆热身赛的近4场比赛中,每场都有依靠边路传中破门的记录。其中左路传中贡献3球,右路传中4场比赛中每场都能贡献一球。德国队开始在右路走廊忙的“不亦乐乎”。同样,作为如今摆出“无锋阵”的德国队,中路的渗透也是攻破对方球门的重要手段。

  ·德国队近18场比赛(10场世预赛+6场友谊赛+2场世界杯小组赛)中,德国队没有任何一次通过直接任意球或间接任意球攻破对手球门。5次通过角球的方式攻破对手球门,通过点球的方式攻破对手球门4次,

  ·从德国队的定位战数据统计中可以看出,如今的德国队是一支非常不善于通过任意球的方式得分的球队。角球方面,5粒角球中只有1粒发生在世预赛,有4粒发生在世界杯前的友谊赛以及世界杯决赛圈中。由此可见大赛临近之时,德国队对这一进攻套路引起了足够的重视。最近的这4粒角球,主罚者全部为托尼-克罗斯。而全部的5粒角球中,前4粒又都是通过右路主罚形成得分。点球方面,之前在世预赛中造成的3次12码操刀的机会,施射者都是厄齐尔。而世界杯与葡萄牙队的比赛,大场面球员托马斯-穆勒却站在了球前。

  ·德国队近18场比赛(10场世预赛+6场友谊赛+2场世界杯小组赛)中,左路防守失误失2球,右路防守失误失2球,中路防守失误失3球,被对手利用长传冲吊4次攻破球门,被对方打反击、任意球配合、角球、点球以及自身失误各失1球。

  ·德国队的失球方式五花八门也比较平均,但相对来说,利用中卫转身速度偏慢、中卫与边卫之间的空档以及简单粗暴的长传冲吊,更易敲开德国队的球门。

  ·美国队近15场比赛打进26球,其中通过角球破门的次数为5次,通过右路进攻的破门次数为5次,左路进攻破门次数为3次,这三项占据了进球的大部分。

  ·施梅尔策无缘23人大名单,拉姆明确表示不愿出任左边卫,小将杜尔姆露脸机会不多,略显“高大慢”的赫韦德斯在上场与加纳的比赛中依靠头球助攻才不至于使自己成为比赛罪人。美国队可以充分的在自己的右路做文章。

  ·在进球人员上,阿尔蒂多雷一人打入6球,登普西也有4球入账。近4场比赛,邓普西有3场比赛都取得了进球。

  ·在防守上,美国队近15场比赛共丢球18个,其中4个是角球,4个是反击战,这两项丢球占总失球数的44%。

  ·德国队的角球得分能力,美国人心知肚明。若想不被对手舒舒服服的抢到第一点,门将霍华德需要更大胆的出击,更具侵略性。扩张自己的势力范围。

  第四步:战绩

  ·双方近9交锋,从未战成过平局。

  ·美国队近3次击败德国队的比赛,场均进3球。

  ·双方近2次交锋,获胜一方的进球数都是4球。

  ·双方近2次在世界杯上交手,获胜的一方均是德国队。两场全部零封取胜。

  ·1998年世界杯上德国队2球击败美国队的比赛中,现任美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比赛中1传1射。

  第五步:冷门

  ·天气提示26度中雨,如若比赛中当真出现降雨天气,相对于“下三路”的德国队会有一定影响。但勒夫执掌德国国家队不是一朝一夕,过往大赛早已积累足够经验,也曾特意进行过模拟雨战的特殊演练,故影响有限。 

  ·主裁判(伊尔马托夫-乌兹别克斯坦),此前伊尔马托夫吹罚过克罗地亚1:3不敌墨西哥以及瑞士2:1险胜厄瓜多尔的比赛。两场比赛均为欧洲球队面对美洲球队。克罗地亚最后时刻挽回一球,种子瑞士队通过2次奇迹换人上演奇迹逆转。两战欧洲球队没有半点优势可言。

  ·比赛场地 伯南布哥竞技场(累西腓),截至本场前,本届世界杯小组赛有3场比赛被安排在了累西腓的伯南布哥竞技场作赛。分别是克罗地亚1:3墨西哥、科特迪瓦2:1日本以及哥斯达黎加1球击败意大利。两次欧洲球队挑战美洲球队均告失利。余下的一场是国内气温相对科特迪瓦更加寒冷的日本被来自南半球的非洲大象踩踏。所以球队的地缘从属以及气温也许会成为左右比赛走向的关键因素。 

  ·飞行距离:德国队是本次世界杯32支球队中“飞行距离”倒数第4短的球队。他们从萨尔瓦多→福塔莱萨→累西腓的飞行距离为1658公里;美国队则是所有32支参赛球队中,“飞行距离”最多的。他们从纳塔尔→玛瑙斯→累西腓的飞行距离为5588公里。比德国队要多出3930公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德国 美国 世界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