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意乌“市场”的肩膀之殇

2014年06月25日09:12   体育专栏  作者:方寸  

  北京时间6月25日0时,纳塔尔沙丘球场,世界杯D组末轮的生死之战,在意大利与乌拉圭之间展开,二者只能留下一个。

  生死之战,布满血腥。戈丁刺破球门,苏神利牙伤人,两个肩膀分别诉说着自己的委屈和荣光。

  这是一场悲伤又有趣的比赛,悲伤是因为必有一个英雄谢幕,有趣在于两个肩膀展开的“头条”大战。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采取了稳健而又积极的“货币政策”,都踢得谨慎而又不失侵略性与攻击性,双方都是有惊无险,“0比0”像两个孩子比赛谁先眨眼睛,个个注意力专注,意志力惊人,难分胜负,两个“0”顽强地固守在记分牌上。

  比赛来到第59分钟,裁判员先着急了。此时,马尔基西奥带球突破,面对紧逼上来的阿雷瓦洛,半转身护球,顺势抬脚蹬踩了对方的小腿,主裁判罗德里格斯抓住天赐良机,直接亮出红牌,将场上均势打破。

  好一个蓝狮军团,减人不减战斗力,他们用“混凝土”式防守与“混凝土”一般的意志,死死守卫着自己的城门,生生把苏神逼回魔鬼。第79分钟,苏亚雷斯与基耶利尼禁区内争抢高空球,前者身体腾空而起,脑袋却没有找球,而是脖子轻轻弯曲,面部贴向后者肩膀,隐秘地张开大口,迅速地狠狠地咬了一口。基耶利尼本能地猛抬左臂挣脱,苏亚雷斯掩面倒地。也不只苏神是否受伤,反正是骗过了当值主裁,罗德里格斯丝毫没有觉察,只是判给意大利一个任意球。基耶利尼拉下左袖,亮出伤口,像个受了委屈的孩子。

  意大利人还没有从委屈中恢复过来,他们更大的厄运来了。81分钟左右,拉米雷斯右侧开出角球,戈丁在门前7米处奋力起跳,不料用力过猛,脑袋高过了皮球。好一个戈丁,急中生智,后肩一抖,将球击入球门右下角,1比0。凭着这一粒金子般的进球,乌拉圭将意大利淘汰出局。

  两个肩膀,一个挂彩,一个出彩。难煞了媒体的小编们,究竟哪一个该上头条呢?苏神这一口,是本性使然情急之举还是有意为之?乌拉圭是因此受益还是为此受损?时间将会给出答案。

  当下的事实是,意大利走了,曾经的弄潮儿,不再潮头立。断鸿声里,残阳如血,令多少球迷,愁肠寸断,泪眼迷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苏亚雷斯 基耶利尼 世界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