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达:桑巴军团力争小组头名

2014年06月23日17:40   体育专栏  作者:搜达足球  

  搜达五分法:桑巴军团力争小组头名

  第一步:战意

  ·喀麦隆此前两战全败,是A组中唯一一支提前出局的球队,球队目前士气低落,很多球员对于最后一场比赛的态度就是走过场。

  ·无论另一场结果如何,巴西队本场比赛只要打平就可以确保出线。

  ·由于B组最后一轮的比赛先于A组结束,巴西队本场比赛可能会考虑避开荷兰队,如果荷兰队获得B组小组第一,巴西队本场将全力争取大胜对手,以获得A组第一。

  第二步:战力

  预测首发11人数据对比 

  ·伤停信息

  巴西:

  1张黄牌球员:内马尔、蒂亚戈·席尔瓦、拉米雷斯、古斯塔沃

  喀麦隆:

  轻伤球员:埃托奥

  本场停赛:亚历山大·宋、阿苏-埃克托和穆康约(球队内部禁赛)

  ·胡尔克的伤势已经痊愈,但他可能会因为言论不当继续被斯科拉里放在替补席,本场斯科拉里可能会使用舆论呼声很高的威廉首发。

  ·上一场的惨败可能导致喀麦隆的调整,贝迪莫和萨利会顶替被内部处罚的阿苏-埃克托和穆康约首发,马库恩会取代红牌停赛的宋,而老将韦伯预计会顶替上一场表现不佳的阿布巴卡尔首发。

  ·巴西主教练斯科拉里深知球队在前两轮小组赛里各吃一张黄牌的4名球员,将是淘汰赛阶段的重大隐患,所以本场比赛不排除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把古斯塔沃、内马尔和蒂亚戈·席尔瓦等球员提前换下。

  ·埃托奥的受伤让球队群龙无首,并导致球队得分能力的下降。

  ·亚历山大·宋红牌停赛,宋的扫荡能力出色,活动范围大,他的停赛对于球队的中场是个不小的削弱。

  ·阿苏-埃克托与穆康约因为上一场比赛的内斗而被内部禁赛,这对于喀麦隆的士气是个严重的打击。  

  第三步:战术

  ·喀麦隆队最近16场正式比赛仅有16个进球,场均进球1个,最主要的得分方式是个人能力和定位球,各有6球,两者相加占进球总数的80%。

  ·喀麦隆基本没有阵地战进攻能力,边路传中和中路渗透都鲜有进球纪录,得分主要靠前锋的个人能力和前场定位球,这种简单的进攻方式面对巴西恐机会不多。

  ·喀麦隆队最近16场正式比赛有18个失球,其中右路防守失4球,左路防守失3球,边路防守失球数占总失球数的39%。

  ·喀麦隆防守漏洞多,失球方式五花八门,两个边路空当很大,恐被巴西队充分利用。

  ·在巴西队的近17场比赛共打入了47个进球,其中通过边路配合打入11球(左路6球,右路5球),占进球总数的23.4%。

  ·巴西队攻防转换迅速,攻击型中场个人能力强,边后卫助攻能力强,内马尔、奥斯卡的个人突破和边后卫助攻是巴西队的主要进攻方式。面对防守不严谨、士气低落的喀麦隆,巴西队进攻创造力不足、前锋个人能力一般的弱点可能不会暴露。

  ·在防守端,巴西队最近17场比赛失球7个,虽然总失球不多,但是因失误造成失球有4个,占失球总数的57%。

  ·巴西队防守阵型严密,失球很少,但后卫个人失误造成的进球占总失球比重很大,巴西队需要注意这个问题。 

  第四步:战绩

  ·喀麦隆最近4次与南美球队交锋1平3负。

  ·喀麦隆在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场的战绩是2平4负。

  ·巴西在世界杯上对阵非洲球队6战全胜,有5场比赛都打入对手3球。

  ·喀麦隆6次参加世界杯,仅1次小组出线。

  ·喀麦隆最近6场世界杯比赛遭遇全败,6场比赛喀麦隆进2球失13球。

  ·巴西队最近8届世界杯均以小组头名出线。 

  第五步:冷门

  ·巴西队第一场因为点球判罚得利,第二场裁判在点球判罚上明显保守,本场比赛裁判可能会对巴西的点球判罚继续保守。

  ·赛前传出本场疑似会被赌博公司操纵的消息,喀麦隆可能在赢、输盘方面会比较微妙。 

  ·主裁判,1974年3月28日出生,瑞典人。2013年吹罚了乌拉圭对阵约旦的世界杯附加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乌拉圭0:0战平约旦,比赛中埃里克松出示了4张黄牌。埃里克松此前吹罚了7场国际友谊赛,共出示了18张黄牌和1张红牌。本届世界杯埃里克松执法了加纳1:2负于美国队的比赛,共出示2张黄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巴西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