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汗血宝马本泽马

2014年06月16日08:01   体育专栏  作者:方寸  

  北京时间6月16日3时,巴西世界杯E组首轮第2场比赛在阿莱格里港河岸球场开战,法国3比0完胜洪都拉斯。本泽马贡献了二个半球,尽显法式汗血宝马的风采。

  《史记》中记载,张骞出使西域,归来后说:“西域多善马,马汗血。”在中国,两千年来这种马一直被神秘地称为:“汗血宝马”。汗血马产于土库曼斯坦,大名叫阿哈尔捷金马。它英俊神武,体型优美、轻灵优雅轻,具有具有惊人耐力,可以长距离的奔袭。

  去年,本泽马还在国家队承受着超过1000分钟的国家队球荒。自1998年世界杯以来,这位法国前锋在大赛中的低效一直为人诟病。高卢雄鸡引以为傲的,一直是他稳固的后防和强大的中场。

  本场比赛的上半时,法国队两次射中横梁。第15分钟,瓦尔布埃纳右侧卡出任意球,本特森后背将球挡出,马图伊迪在门前10米处胸部停球左脚凌空推射,皮球砸在横梁上弹出。1分钟后,埃弗拉左路传中,格里兹曼在门前7米处头球攻门,再次被横梁拒绝。两次“求爱”失败,人们开始怀疑,浪漫的法国人能否经受住这样的打击。

  好在,法国人有了自己的汗血宝马,属于本泽马的时刻一分一秒地慢慢地临近再临近。第43分钟,博格巴禁区左侧接应过顶球,被威尔逊·帕拉西奥斯从后撞倒,巴西世界杯的又一个点球到来!本泽马挺身而出,站在罚球线上,轻巧助跑,巧妙地将球推进球门左上角。此后,比赛进入本泽马时刻。

  下半场开场仅3分钟,卡巴耶右路斜传防线身后,本泽马禁区左侧距门8米处左脚凌空推射击中远门柱内侧,皮球弹起后碰到门将巴利亚达雷斯左手弹向球门,主裁判里奇判罚球进有效。这个乌龙球有本泽马一半的功劳。第72分钟,瓦尔布埃纳右侧回敲,德布希在门前22米处大力抽射碰后卫变线,本泽马右侧近零度角补射,将球打进入球门。

  近27周岁的年纪本泽马稳健地释放着自己的潜能,显现着自己特有的耐力。或许本泽马却可以颠覆法国队长期以来“头轻脚腰硬脚跟稳”的传统,也将法国队带入一个新的高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世界杯 本泽马 法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