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达:乌拉圭vs哥斯达黎加前瞻解析

2014年06月14日16:53   体育专栏  作者:搜达足球  

  第一步:战意

  乌拉圭作为D组三强之一目标明确,被分在死亡之组,出线便是它们的最低目标,本场面对小组实力最弱的对手,它们的眼里只有胜利。而哥斯达黎加在这个小组是一个陪太子读书的角色,本场比赛它们能够踢出精彩的比赛就算完成了任务。

  第二步:战力

  1、预测首发11人数据对比

  ·平均年龄对比:28.3岁vs26.7岁(乌拉圭在前)

  ·球员平均身价对比:1.16亿欧元vs2275万欧元

  ·国家队出场对比:571次vs463次

  2、球员伤停对球队战绩影响

  乌拉圭锋线第一杀手苏亚雷斯(国家队35球/73场、13/14赛季利物浦联赛31球12助攻/32场)本场恐将因伤缺阵,他的缺席无疑是乌拉圭最大且最严重的问题,好在首场小组赛面对实力最弱的哥斯达黎加,相信弗兰与卡瓦尼的锋线组合也足够应付了。

  第三步:战术

  乌拉圭近来所有的进球中通过传中打进了8粒进球,占总进球的34.78%,由此可看出乌拉圭是一支擅长边路进攻的球队,而直接任意球破门3次,角球破门2次,点球2次,间接任意球1次,由此可见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定位球的战术也是乌拉圭破门得分打破僵局的一大法宝。而哥斯达黎加的运动战进球主要集中在左路传中以及中路渗透方面,左路传中主要得益于此前主力左后卫奥维多的出色发挥以及老将博拉尼奥斯在左前卫位置的稳定表现,但是奥维多因伤不能参加本届世界杯,左路助攻的重任就要落到老将迪亚斯身上了。

  第四步:战绩

  1、双方历史交锋战绩

  两队此前有过8次交手,乌拉圭6胜2平保。两队在世界杯附加赛中有过2次交手,而那两次交手也是这两支球队最近的两次交手,乌拉圭客胜、主平保持不败。

  2、 历届世界杯小组赛第一场战绩

  ·乌拉圭此前11次参加世界杯,在首场比赛中它们取得了5胜4平2负的成绩。

  ·哥斯达黎加此前3次参加世界杯,在首场比赛中它们取得了2胜1负的成绩。而在这3场比赛中它们都取得了进球。

  3、历届世界杯阶段特定成绩总结

  ·本届世界杯是乌拉圭近4届中第三次打进决赛圈,它们缺席了06年德国世界杯,而在02年韩日世界杯中它们并没有从小组中出线,上届南非世界杯它们获得了第四名。

  ·哥斯达黎加近2次世界杯之旅均未小组出线。

  第五步:冷门

  1、天气提示:多云36度

  2、主裁判:布里赫(德国籍)

  ·2014年巴西世界杯是布里赫第一次执法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

  ·2012年伦敦奥运会,布里赫执法了2场比赛,共出示11黄1红的恐怖出牌数据,其中一场便是乌拉圭对阵塞内加尔的比赛,当时全场布里赫共出示5黄1红,其中乌拉圭仅吃到2黄,但却以0:2的比分失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世界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