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雄飞:范加尔一战铸就传奇

2014年06月14日08:29   体育专栏  作者:冉雄飞  
范佩西与范加尔的庆祝动作!范佩西与范加尔的庆祝动作!

  卡西利亚斯哭了,不仅仅是被罗本和范佩西数次羞辱,还有斗牛士们溃散飞溅的斗志,放不下的虚荣心以及失去夺冠斗志的苍白无力!

  范加尔的新荷兰世界杯前是很让人担心的,因为这个球队的组合很简单:后场一帮青年军,中场一老,前场三宝!可就是这样一个赛前连古力特,范尼都质疑的防线加攻击“三叉戟”的奇异组合,居然把卫冕世界杯冠军西班牙踢得溃不成军! 


  上半时第25分钟,迭戈。科斯塔制造点球并有阿隆索罚进,斗牛士1:0领先,一切都在意料之中,就像全世界都认为西班牙笃定将拿下比赛一样。 

  风云突变在上半时的第43分钟,范佩西漂亮的鱼跃头球将比分扮成1:1!事实上直到此时此刻,无论是荷兰还是西班牙或是全世界的球迷,我们都没有想到一个如此惊心动魄的下半场45分钟。 

冉雄飞:范加尔一战铸就传奇

  范佩西的头球将成为世界杯经典!

  我们不知道范加尔在中场休息时到底给“新荷兰军”吃了什么迷魂药,反正下半时刚开始的时候,控球权还在西班牙这一边,6号因涅斯塔在49分钟一脚远射,似乎在向世界宣告:我们还是世界冠军,我们还是江湖老大! 

  赛前我曾经预测比赛会出现“一个罗本Vs整支西班牙”的情况,整场比赛的幻变正是从罗本在第53分钟的进球开始的,罗本豪华的个人能力,在这次一对三的Pk中完美呈现,第一触球完美无缺,然后是自信的护球,过人,射门,荷兰队2:1,足球的天平向荷兰队倾斜! 

冉雄飞:范加尔一战铸就传奇

  罗本一玩三戏耍西班牙防线!

  在这场范加尔与博斯克的斗法中,范加尔无论用人,指挥,临场应变都毫无挑剔,但博斯克在1:2之后的应对,却造成了最终1:5的溃败!第62分钟,托雷斯更换科斯塔上场,这看上去是一个对位的换人,但同时用佩德罗替换下14号队魂阿隆索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错误!西班牙在落后之时,加强前锋攻击力本来就不应该撤下高中锋科斯塔,佩德罗上场只为加强前场进攻,未曾想却在中路留下了致命的大空挡! 

  事实上,荷兰队在第64分钟的进球有范佩西冲撞门将的嫌疑,但这就是足球,裁判认定犯规判罚了,那么西班牙仍然有救,既然没判且认定比分有效,3:1,这个比分已经基本判了西班牙队的死刑! 

  比赛的第四和第五个进球对荷兰队都是锦上添花,但对西班牙却是一次次结结实实的侮辱,第71分钟,一向托大的卡西利亚斯出现“停球失误”,范佩西抢断,捅射,4:1!第79分钟,更大的羞辱到来,罗本从外侧超车,直接抢得队友的直传球杀进禁区,然后一个急停转身过掉卡西,在圣卡西无奈的几次倒地追求失败后,罗本将皮球射入西班牙队球门右上角。 

冉雄飞:范加尔一战铸就传奇

  范佩西很漂亮的第二球,抢断,过人,捅射,轻松!

  下半时的比赛只有一种最简单的节奏,那就是西班牙队拿球进攻,然后在中前场丢球就被荷兰队迅速打反击,荷兰队下半时9次射门,进球四个,范佩西踢了一个横梁,其中八次把球射在球门范围之内,如此高效简洁的进攻能力,西班牙队焉有不败之理? 

冉雄飞:范加尔一战铸就传奇

  罗本一个人杀死了整支西班牙?你认为呢?

  纵观整场90分钟,荷兰队做得最好的是三点:第一,无数次充满侵略性的逼抢,这一招虽然给了西班牙队不少定位球,但都没有伤筋动骨,荷兰队也的确多次在球队集体围墙中获得球权;第二,阵型压缩,全攻全守,范加尔是荷兰足球的代表人物,他让全队紧缩在有效的区域之内,西班牙进攻时弹性后缩,一旦获得进攻全队迅速攻守转换,很多次形成好的射门机会;第三,高效的三叉戟,荷兰队中后场参与进攻的年轻队员不多,主要还是斯内德-范佩西-罗本这三叉戟,三位大腕都能控能传能射,特别是罗本的突破对防守球队的整体阵型有很强的腐蚀性, 范加尔正是依仗三人的进攻小组为进攻核心,形成了射向世界冠军西班牙最锐利的子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范佩西 范加尔 世界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