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达:墨西哥vs喀麦隆五分法解析

2014年06月12日15:33   体育专栏  作者:搜达足球  

   第一步:战意

       对于两队来说,这都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因为总体来说,本组的另外两支球队巴西克罗地亚要比墨西哥和喀麦隆强,如果这场比赛输了,输球方的出线形势会非常被动。由于墨西哥和喀麦隆本场比赛的目标都是保平争胜,因此双方本场的战意区别不大。

   

   第二步:战力

1、  预测首发11人数据对比:

  ·平均年龄对比:27.64岁vs26.82岁(墨西哥在前)

  ·球员身价对比:5440万欧元vs8455万欧元

  ·国家队出场对比:509次vs415次

  2、球员伤停对球队战绩影响

       墨西哥前锋卡洛斯-贝拉(国家队9/35场、皇家社会1612助攻/37场)因为与足协的过往恩怨而拒绝为国家队效力参加世界杯。卡洛斯-贝拉近几年在皇家社会表现出色,已经成为西甲乃至欧洲的一流前锋,缺少了这种“大杀器”级前锋的墨西哥队在攻击力上损失不小。

   第三步:战术

       这支墨西哥队的风格与传统墨西哥队的细腻传控流有所不同,他们在进攻方式上更为直接,左路突破助攻和远射都是他们重要的得分方式,这让他们比以往更像一支欧洲球队但这支球队传控能力有限,面对铁桶阵办法不多。喀麦隆进攻战术单一,前锋的个人能力和定位球战术是球队最重要的得分方式,他们的边路传中和中路渗透能力都很一般。喀麦隆的边路防守漏洞不小,中后卫也有些欠缺稳定。

   第四步:战绩

1、双方历史交锋战绩

     两队历史上只交手1次,1993922日的友谊赛,墨西哥主场1:0战胜喀麦隆。

  2、双方世界杯首战战绩

     自1998法国世界杯以来,墨西哥在最近4次世界杯的揭幕战中31平保持不败,这4届比赛他们最终均小组出线。

     喀麦隆此前6次参加世界杯,6场世界杯首轮比赛战绩为141负,首战取胜的那次小组出线,另外5次均止步小组赛。

  3、双方世界杯阶段特定成绩总结

墨西哥7次从世界杯小组赛中出线,是北美区世界杯小组出线次数最多的球队。墨西哥队最近6次征战世界杯均小组出线,但最近5次征战世界杯均止步八分之一决赛。

     喀麦隆最近4次征战世界杯均在小组赛阶段被淘汰,且这4届世界杯他们仅赢了1场比赛。(2002年韩日世界杯,喀麦隆1:0小胜沙特)。

   第五步:冷门

   1、天气提示:晴天 32

   2、主裁判:罗尔丹(哥伦比亚籍)

       ·此前从未执法过这两支球队的比赛。

       ·主裁判罗尔丹与墨西哥队员都说西班牙语,对于墨西哥队来说,与裁判的沟通是一个优势。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世界杯 喀麦隆 墨西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