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波:谁能看懂鲁能比赛?

2014年04月24日11:26   体育专栏  作者:尹波  

  看完鲁能泰山主场对大阪樱花自毁长城的一幕,如鲠在喉不吐不快,但打开电脑,却又不知该写些什么。库卡说过,看不懂就说明你真不懂。这回,我得承认自己不懂。可忍不住要反问库卡一句:这球,你懂吗?

  输球没关系,亚冠小组出不了线也不等于世界末日,可问题在于,你得知道球是怎么输的,这线为啥出不了。知道了,才能改正,才能进步。纵观鲁能本赛季至今的所有比赛,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逻辑,没有规律,你永远不可能预见会发生些什么。刚有一场漂亮的胜利让你以为球队磨合终成正果可以升入天堂,它马上就会用一场丑陋的失败把你重新打回地狱。先别说球队、教练的脑袋能不能适应,球迷和记者的心脏怎么受得了?

  我不懂:亚冠客场3比1完胜樱花的那个鲁能,与主场1比2惨遭樱花逆转的这个鲁能,是同一支球队吗?

  我不懂:4天前客战国安精神抖擞3比0大捷的那帮人,跟4天后在家门口被樱花打得灰头土脸、呆若木鸡的这帮人,是生活在同一个星球上的同类吗?

  我不懂:每一次球队付出昂贵的学费找到合适的阵容和战术,带来难能可贵的胜利,下一场比赛库卡一定要把它打翻重来,再付出更昂贵的学费,动机何在?

  我不懂:鲁能先进球不会踢,先丢球同样不会踢;遇到逼抢凶狠的对手容易失常,遇到逼抢不凶狠但技术出色的对手同样容易失常。究竟要怎样才会踢,才不失常呢?

  我不懂:有人说,此役从过程到结果,鲁能对樱花明摆着是技不如人,输球毫不意外,可鲁能的外教、外援比樱花大牌多了,据称一个蒙蒂略的身价就能抵过武里南联全队,比没钱买外援用“全韩班”的浦项制铁更是居高临下,而鲁能不光外援出众,本土球员亦号称每个位置都能进入全国前三,板凳厚度中超第一,“技”上理应大大领先才对呀,怎么就变成技不如人了?

  我不懂:鲁能打不好,就有人说库卡需要时间,但亚冠小组赛已经打完了,中超亦已踢过6轮,给库卡的时间还不够吗?当年图巴率领的也是一支全新的队伍,中超第一次亮相便让老牌糙哥打出了精彩的技术流,库卡再慢,比赛打了这么多场,也该热了吧?

  我不懂……你懂吗?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鲁能 亚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