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阿森纳用“温格食谱”战胜曼联

2014年04月18日09:53   体育专栏  作者:方寸  

  温格一计“引蛇出洞”,杀得“蓝军”遍体鳞伤,落荒而逃。

  温格悄悄地谋划着与曼联的决战。

  1998年2月25日,“枪手”主场以1比0小胜水晶宫,3月11日客场1比0小胜温布尔登。

  3月14日,阿森纳客场挑战曼联。此刻,曼联积57分,阿森纳积54分,占据着英超积分榜的头两名。如果曼联再输掉这场比赛,家底子就光了。

  这场对决,弗格森期待已久。

  弗格森忘不了1997年11月客场负于阿森纳的那场比赛。“枪手”凭借主场优势,一上来便集中火力,向曼联腹地狂轰乱炸。开场不到十分钟,阿森纳便连中两元,其中18岁的法国少年前锋阿内尔卡攻入了他英超联赛的首粒进球。“枪手”带着2比0的优势进入下半场,曼联如梦方醒,拿出了看家本领,与“枪手”展开了一场肉搏战。瞪起了眼睛的“红魔”果然不同凡响,凭借谢林汉姆的两粒入球,“红魔”与“枪手”很快就战成了平手。杀红了眼的双方将士,哪个也不肯就此罢手,依旧全力进攻,整个赛场一片杀气腾腾。比赛接近尾声,阿森纳获得角球,老将普拉特在禁区内一跃而起,一头将皮球砸进曼联的大门。3比2,阿森纳胜了。

  整场比赛双方攻势如潮,气势如虹,五粒进球,个个精彩。这是一场可以经久回味的经典之战,赛后媒体好评如潮,不幸的是,弗格森成了这个经典的配角。

  这口气,弗格森憋了许久。

  弗格森明白,温格的一招“先发治人”,让自己始料未及,猝不及防。这时,弗格森才真正意识到,“枪手”已经不是从前那个靠刚猛闯天下的“枪手”了!

  战胜阿森纳,以雪前耻,弗格森充满期待,也满怀信心。但却明显少了上一次大战前的轻漫。温格在弗格森心里已经成了一个强劲的对手。赛前,弗格森专门安排了针对性演练。先是进行了一刻钟的防守体系的演练,然后又进行了近二十分钟的进攻演练。

  此时,人们普遍关注曼联能否止住阿森纳连胜的脚步,阿森纳的连胜,吊起了“枪手”球迷再次饱享曼联大餐的胃口,而阿森纳的“1:0”小胜,又让曼联球迷对“红魔”痛宰“枪手”信心满怀。

  温格没有做任何特殊的安排。

  准备活动过后,球员们回到休息室,安静地坐着。温格照例在离比赛不到十分钟的时候讲话:“这是一个强大的对手,所以大家最想战胜他,他们更想灭掉我们,就看谁更能跑,更有耐心。”

  比赛的进程让所有球迷失望。双方没有能够再现上一回合的精彩,中场的缠斗耗去了绝大多数时间与体力,激烈有余,观赏性不足。比赛的结果却正如阿森纳球迷所愿,1比0,阿森纳虎口夺食,全取三分,本赛季双杀曼联,第一次登上了积分榜榜首。

  看着弗格森气极败坏的样子,温格在心里笑了。“伙计,还嘲笑‘温格食谱’吗?还看不上我的‘肌肉训练’吗?这一回,你可不是输在准备不足,也不是输在技战术,你输在了球员的体能上。这一战,我给你打的是消耗战。”

  比赛结束一个小时后,温格接到戴恩的电话。戴恩兴奋地说道:“伙计,祝贺阿森纳!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曼联 温格 阿森纳 弗格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