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中国足球何时才能输个明白?

2014年04月17日10:04   体育专栏  作者:方寸  

  在亚冠赛场上,中超球队近两轮的表现整体低迷,上一轮的战绩是一胜三负,这一轮更下一层楼,成绩是一平三负。

  恒大客场0比2负于墨尔本,这是一场结果与过程双输的完败;人和主场输给了前锋,并有两名球员被红牌罚下,这是一场人与球双输的比赛;鲁能客场0比1负于武里南,除去下半场后20多分钟,基本上也是一场结果与过程双输的比赛;只有国安,勉强算是赢了过程,平了结果。

  赛后,“昨天”还被奉为神灵的里皮,便遭到的棒打,质疑声不断;名帅库卡,受到的“待遇”更高,断定其不懂“国情”的诊断书,遍布各种媒体;已经面临出线危机的国安主帅曼萨诺也出现了信任危机。

  中国职业足球已经下行了近20年,中国足球已经低迷了数十年,可是,我们始终不能输个明明白白,恒大去年在亚冠赛场的所谓成功,让我们更加糊涂,或者说更加坚定了我们在错误的道路上前进的信心。

  看看没有一个外援、已经率先出线的浦项,想想日本、韩国为什么放弃了“烧钱模式”吧!

  想想我们为什么喜欢吃草鸡蛋?

  想想为什么野生的鱼虾比养殖的营养价值高?

  想想为什么庭院里养不出千里马?

  想想为什么温室里的花经不住风吹雨打?

  想想为什么计划经济条件下的企业总是满足不了人民群众的需求?

  想想为什么越有钱的欧洲人越不把财产留给子女?

  想想为什么富不过三代?

  想想为什么我们请了那么多“大、中、小”牌的洋教练竟没有一中用的?

  想想为什么一代又一代的本土教练没有一个成气候的?

  再想想中国足球是哪个教练、哪些球员、哪个俱乐部的问题吗?

  再想想“烧钱模式”的合理性到底在哪儿?

  再想想许老板为什么会降低奖金?

  或许某个教练的能力有问题,或许某一场比赛的战术有问题,或许某一场比赛的用人有缺陷,但是,我们是不是需要安静下来,用心想一想,这些是中国足球、中国职业足球的根本问题吗?

  中国足球、中国职业足球急需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而且急需要一面“照妖镜”,把中国足球、中国职业足球照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中国足球 鲁能 恒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