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志:利物浦的第二功臣

2014年02月19日09:17   体育专栏  作者:董午志  

  英超联赛第26轮客场作战的利物浦最后时刻3比2绝杀富勒姆,将距离榜首切尔西的积分差距迫近为4分。此役获胜的首功之臣就是首度扳平最后又制造点球的斯图里奇。 

  第41分钟,利物浦中场断球,杰拉德外脚背送出过顶球,心领神会的斯图里奇此时已经高速起动形成突破,随后冷静推射将比分扳为1比1,如图1—3。

  图1 斯图里奇插上,杰拉德助攻

  图2 斯图里奇直捣黄龙

  图3 斯图里奇推射破门

  解析:

  1、图1中,富勒姆正在前压的防线相互间的位置关系并不统一,相比于中路的三名后卫,左后卫拖在了最后面,使得斯图里奇并不越位。在杰拉德送出过顶传球时,斯图里奇已经高速起动插向富勒姆的防线身后。

  2、图2中,斯图里奇一骑绝尘,远远地甩开了富勒姆的整条防线,形成单刀之势。

  3、图3中,斯图里奇冷静地推射远角,皮球弹柱入网,在上半时行将结束时为“红军”扳平了比分。

  下半时补时第1分钟,双方的比分还僵持在2比2平。此时,又是斯图里奇站了出来,在前场左侧肋部接到队友直塞后带球突入富勒姆的罚球区被对方后卫里特尔铲倒造成点球,杰拉德一蹴而就,绝杀富勒姆,如图4、5。

  图4 斯图里奇接球

  图5 斯图里奇制造点球

  解析:

  1、图4中,斯图里奇接球时已经被富勒姆三名队员包围,向左侧分球和回传的线路都被阻截,只得往底线方向突破。

  2、图5中,斯图里奇凭借技术和速度即将超越富勒姆队员,重压之下的里特尔失去冷静,将斯图里奇铲倒,主裁判判以极刑。凭借斯图里奇的出色发挥,利物浦在客场全取3分,继续保持对其他三强的积分压力。

  回首上赛季,斯图里奇还没有调整到最佳,代表切尔西和利物浦各出战7场和14场,只打进1个和10个球。不过在本赛季进行的前26轮里,斯图里奇就已经打入了16球,虽然不及目前队内和英超头号射手苏亚雷斯的23球,但已经超越15球的阿圭罗而跃居射手榜次席。别忘了曼城头号射手的腿伤还要持续一段时间,因此斯图里奇还有继续扩大对阿圭罗领先优势的可能。此外,本赛季斯图里奇在联赛杯中出场2次打入2球,足总杯出战1次攻入1球,代表英格兰国家队出场3次打入1球。虽然在刚刚输给阿森纳的足总杯中,斯图里奇浪费了2次必进机会,但这对于斯图里奇来说已然是一个爆发的赛季了! 

  特别是联赛中,斯图里奇出场18次,16次首发其中12次打满90分钟,另2次替补出场。值得一提的是,两次替补出场的时间分别为25和12分钟,都不算长,但却各打入一球,可见斯图里奇的进球效率之高。而本赛季初期,在苏亚雷斯尚未进入状态的时候,斯图里奇更是完全接管了利物浦的锋线。前四轮比赛,斯图里奇每场打入一球,其中前三轮“红军”都是凭借斯图里奇的进球,1比0分别小胜斯托克城、维拉和曼联,全取9分。第四轮2比2客平斯旺西的比赛中开场仅2分钟利物浦的球门便告失守,此时又是斯图里奇及时扳平了比分。

  虽然切尔西、曼城和阿森纳三支球队几度交替领先榜首位置,但利物浦锋线上有了斯图里奇和苏亚雷斯的双剑合璧,谁也不敢轻易把排在第四名的红军从争冠行列中排除在外。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利物浦 斯图里奇 英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