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志:卡卡AC米兰里程碑战解析(图)

2014年01月08日14:32   体育专栏  作者:董午志  
卡卡卡卡

  由于蒙托利沃的因伤缺阵,卡卡佩戴上了队长袖标。深知肩上担子不轻的卡卡也用梅开二度回报了球队和球迷,这两粒进球也是卡卡在米兰的第100和101粒进球。

  在沙拉维伤停、巴洛特利流感的情况下,卡卡接管了米兰的进攻。卡卡对于米兰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除了两粒里程碑式的进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同时也带动了罗比尼奥和马特里的发挥。于此同时,第一次获得首发也是本赛季第二次出场的未满19岁小将克里斯坦特在卡卡的影响下发挥也十分抢眼,下半时通过罚球区外角度刁钻的远射打入个人的首粒联赛进球,为他送上助攻的同样是卡卡。

  米兰前场2、3人之间的传切配合多次轻松撕开亚特兰大过于羸弱的防线,犀利的进攻换来的是极具威胁的射门和3粒进球。第13分钟,小将克里斯坦特就无限接近破门,如图1—3。

  图1 马特里分给罗比尼奥

  图2 罗比尼奥传中,克里斯坦特包抄

  图3 克里斯坦特外脚背弹射击中横梁

  解析:

  图2中,米兰在对方罚球区内只有两人,但亚特兰大却有4人在防守。不过罗比的传中和克里斯坦特却是心领神会、恰到好处,要不是横梁的无情,米兰在第13分钟就将由克里斯坦特上演以少打多的好戏而打破僵局。

  不过米兰还有卡卡,第33分钟,卡卡罚球区线上左脚低射就险些破门,被孔西利飞身挡出球门,如图4、5。

  图4 卡卡低射

  图5 孔西利飞身扑救

  两分钟后,米兰的进攻还是取得了进球,而为球队打破僵局的正是卡卡。角球防守解围后迅速反击,埃马努尔森中路斜传卡卡,米兰队长调整后推射远角,1比0。如图6—8。

  图6 埃马努尔森斜传,卡卡直插

  图7 卡卡调整

  图8 卡卡推射破门

  解析:

  虽然埃马努尔森的斜传球并非最佳路线和力量,稍稍有一些过,但卡卡凭借超强的运动中的动态平衡的能力和球感迅速调整好了步点和角度,轻松推射入网。

  下半时第65分钟,米兰的进攻势头有所减弱,但刚刚上场的巴洛特利提升了米兰的进攻节奏并改善了进攻局面,他的右路传中穿透了对方的防守,中路包抄的罗比尼奥反应不及,但没有停好的皮球恰巧又弹到卡卡脚下,米兰队长左脚推射,将比分扩大为2比0,如图9、10。

  图9 巴洛特利传中

  图10 卡卡推射空门,梅开二度

  解析:

  巴洛特利的低平球传中穿透了两名亚特兰大队员的防守,而中路的罗比尼奥正好处在无人盯防的球门区线上。卡卡需要做的就是将球推进空门。

  不过,上半时击中横梁的克里斯坦特此时也按耐不住进攻破门的欲望,2分钟后,巴洛特利和卡卡在右路肋部传球配合后,卡卡将球传到无人盯防的克里斯坦特脚下,后者果断起脚远射,将比分锁定在3比0,如图11—12。

  图11 卡卡横传

  图12 克里斯坦特远射破门

  卡卡梅开二度,打入第100球和101球,克里斯坦特打入联赛首球,再加上罗比尼奥的勤勉和优秀,拉米的首秀,尚处在流感的巴洛特利的作用。这一场完胜,对于米兰有太多值得纪念的意义!别忘了看台上加利亚尼的身边还坐着本田圭佑,日本中场发动机的到来无疑会增加米兰中前场的创造力,同时还能加强卡卡身旁的硬度,使回归的圣诞树阵型更为丰满。在接下来的联赛中,米兰要先后对阵萨索罗、维罗纳、卡利亚里、都灵、那不勒斯、博洛尼亚和桑普多利亚等球队,除了那不勒斯难缠意外,其他球队都是米兰集中抢分的好时机。

  总之,新年伊始,米兰没有理由不回归最佳状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卡卡 里程碑 AC米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