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恒大冰泉浇灭了恒大火焰

2013年12月08日09:58   体育专栏  作者:方寸  
恒大球员失望捂脸恒大球员失望捂脸

  恒大,玩了一出背水一战。演砸了。

  恒大球员的后背上,下面是火焰、上头是冰泉。自从恒大亚冠夺魁,恒大冰泉,来自长白山的天然纯净水,便在每个恒大球员的后背上汇集,凉丝丝的、亮晶晶的、爽歪歪的。谁会想到,恒大冰泉,竟浇灭了恒大火焰。

  希腊神话一再提醒人们,命运不可抗拒,神也无奈。恒大冰水,成就了人和的鱼跃。神一般的里皮,无可奈何。

  水不在深,有鱼则名。恒大不远万里,引水入粤,一条来自人和的“于”,全称叫于海的“鱼”,借水献黔,硬是把足协杯冠军奖杯,送到了贵州人和。于是,中国足球,万事都欠,不再缺人和。

  本届足协杯决赛,首回合,人和主场2比0赢得先机。于海独中两元,让原本没有悬念的足协杯决战,硬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悬念。次回合,人和客战恒大,又是于海一个鱼跃冲顶,让人和取得了客场进球,早早把悬念杀了个半死。

  次回合的下半场,恒大干得不错,里皮的换人,冯君彥的进球,以及随后孔卡的进球,给悬念打了两针强心剂。无奈,悬念已经心力衰竭。最终,恒大以2比3的总比分失利,失去了三冠王的绝佳机遇。遗撼!真是遗汗透了。毕竟,这样的机遇,太少。

  恒大,失去了埃尔克森、穆里奇,成了没有弹头的运载火箭,只能开花,鲜能结果。下半场能够攻入两球,尽了努力,也算幸运。人和能够在主场再次洞穿恒大球门,得益于它不畏强手的勇气与信心;人和在客场的一半场没能扩大战果,是因为它不再相信自己可以比对手进球更多。埃尔克森不在,他的余威还在。奋力一搏的人和领先了,想保住领先的人和,差点让恒大追上。敢,不一定能成;不敢,则肯定无成。

  足协杯决赛,属于于海。于海该感谢恒大,感谢恒大冰泉。于海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在恒大主场夺冠,很美好!这个夜晚,美妙极了。他应该说:恒大冰泉,爽极了,美极了!如此,恒大或许会补发他一笔数目不小的广告费。

  于海的足协杯,恒大冰泉制造,来自长白山。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足协杯 恒大 人和 于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