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达:恒大国脚疲劳国安客场有机可乘

2013年11月26日12:04   体育专栏  作者:搜达足球  
北京时间11月23日晚,2013中国足协杯半决赛北京国安主场对广州恒大的首回合第80分钟,埃尔克森助攻穆里奇打入制胜球,最终恒大客场1-0战胜国安,升入中超3年来首度攻陷工体。    北京时间11月23日晚,2013中国足协杯半决赛北京国安主场对广州恒大的首回合第80分钟,埃尔克森助攻穆里奇打入制胜球,最终恒大客场1-0战胜国安,升入中超3年来首度攻陷工体。

  搜达看点:

  背水一战的国安能否打破天河体育场的恐怖战绩。

  如果恒大成功晋级,这将是球队连续2年在决赛中与贵州人和相遇。

  恒大能否在本赛季创造三冠王神话。

  搜达点评:

  首回合比赛恒大客场作战凭借穆里奇的进球小胜国安,整场比赛只能说激烈有余精彩不足,两支球队在比赛中都没有获得太多绝对的机会,本赛季的第3次交手知根知底的双方也都相应地布置了有针对性的战术,国安在比赛中也一度占据主动,不过在深入对方腹地后显得办法不是太多,而已经拿到两个冠军的恒大在控球后慢慢地拖慢节奏将比赛掌控在自己手中,不过受到FIFA病毒的影响,几名国脚在比赛中并不是很兴奋,当然裁判对于比赛控制也不是很好。第2回合双方交手,张稀哲的缺席对国安还是影响很大,加上天河恐怖的主场,本场比赛局面很容易就将被主队掌控,国安需要的就是去打破这个节奏,不过话说回来,对于一对已经完全互相了解的对手,最重要的还是需要看双方的临场发挥以及教练的排兵布阵。

  赛前动态:

  ·首回合交锋中,广州恒大凭借穆里奇的进球在客场1:0战胜北京国安。

  ·11月24日,2013中超联赛年度颁奖在北京进行。联赛冠军广州恒大成为最大的赢家,他们一举包揽最佳球员、最佳教练、最佳射手等多项大奖。

  ·恒大集团近日出手做了一件更具前瞻性的事情——他们宣布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成立中国人民大学恒大足球学院,签约期15年。

  ·在周六的比赛中,格隆因不满主帅把他放在替补席上而在场边与斯塔诺发生言语冲突,对此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表示,谁违反纪律都必须罚,彻查后决定。

  ·上场比赛中受伤离场的张稀哲将休战3周。

  ·本赛季中超颁奖北京国安获公平竞赛奖,他们在比赛中的态度充分受到足协肯定。

  搜达提示:

  ·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共有7场交锋记录,战绩为3胜3平1负,其中主场3次面对北京国安,战绩为2胜1平保持不败。

  ·本赛季中超联赛第18轮,广州恒大主场迎战北京国安,最终凭借孙祥、孔卡和埃尔克森的进球3:0战胜北京国安,国安门将杨智在上半场第31分钟禁区内犯规被红牌罚下。

  ·本年度广州恒大在主场仅仅输掉了一场比赛,是在中超联赛开始前的超级杯上,那场比赛恒大主场1:2不敌舜天。

  ·本赛季国安一共进行了19场客场比赛,战绩为5胜6平8负,进16球丢22球。

  ·本赛季国安之前共踢41场比赛,共打入69球丢40球。恒大共踢48场比赛,打入125球,丢34球。

  个人数据:

  ·在本赛季中超联赛射手榜上,恒大队埃尔克森打入24球排名射手榜榜首,国安队乌塔卡打入14球排名射手榜第5。

  ·在助攻榜上,张稀哲以12次助攻并列助攻榜首位,郜林、埃尔克森以10次助攻并列助攻榜第3,孔卡、穆里奇8次助攻紧随其后。

  ·在传威胁球方面,孔卡以69次排名首位,张稀哲68次紧随其后。

  ·曾诚本赛季在中超做出84次扑救,排在扑救榜第4;杨智做出65次扑救,排在扑救榜第8。

  ·张稀哲本赛季中超传中159次,排名传中榜第4,恒大传中最多的是孔卡,126次排名第10。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足协杯 北京国安 广州恒大 张稀哲 穆里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