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中超保级悬念最后一轮见分晓

2013年10月31日10:51   体育专栏  作者:方寸  
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29轮,保级对手直接对话,中能1-0力克舜天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29轮,保级对手直接对话,中能1-0力克舜天

  2013中超演义

  第48回:舜天没能承运 安帅丢了脸面

  国安命定是老三,连年老三有真传;

  中能爱玩保级战,保级连年新经验。

  各位看官,10月30日晚上七点半,中超第29轮的8场大战一齐开打。两个小时过后,最受人们关注的两大悬念揭晓一个:国安客场毫无悬念地以3比1战胜鲁能,拿到了第三张亚冠门票。而另一个降级名额的悬念却留到了下一轮。

  国安六年来首次攻陷鲁能主场,本赛季双杀鲁能,国安将士的小心情如同风扫雾霾、云退日出。只是苦了安蒂奇安大帅。安帅在中超是名头上仅次于里皮的外教,本赛季率领鲁能取得了仅次于恒大的成绩,也算对得起自己的名头,不过令人遗撼的是,安帅在与上年中超四强的对阵中无一胜绩,即使下一轮客战人和,能够取胜,那毕竟也是一场已经无关痛痒的比赛,说服力不强,这让安帅的风采退色不少,安帅丢的不是三分,而是颜面。鲁能若以这样的面貌出征明年亚冠,恐怕难免被“灌”。

  中能1比0战胜舜天,两队携手进入下一轮的保级战,亚泰1比2不敌申花,重回保级行列,只好加入与中能、舜天的“三国演义”。下一轮,三支队伍将分别迎战三支“无所谓”的队伍,如此以来,最受考验与煎熬的已经不是中能、舜天与亚泰,而是中国足协。最最受考验的不是中国足协,而是中国职业足球的公信力。

  恒大以全华班出战上港,取得了1比1的平局。这个平局可不平凡,对恒大未来意义非凡。

文章关键词: 中超 足协 鲁能 国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