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国安与人和谁进亚冠鲁能说了算

2013年10月21日09:55   体育专栏  作者:方寸  
北京时间6月22日,2013年中超联赛展开第13轮争夺,杭州绿城客场2-1逆转北京国安,图为比赛中国安门将杨智奋力扑救    北京时间6月22日,2013年中超联赛展开第13轮争夺,杭州绿城客场2-1逆转北京国安,图为比赛中国安门将杨智奋力扑救

  2013中超演义

  第47回:国安有意无人和 鲁能究竟意难平 

  暗风吹雨入中超,八仙情急忙算卦。

  百花丢了妖娆姿,秋菊几多笑霜花。

  各位看官,开张在春天里的“中超2013”,眼瞅着就要在秋天里落幕了。中超还剩下最后一丝悬念,谁是卓尔之后的另一个降级球队?谁能继恒大、鲁能之后,抢到另一张亚冠门票?鲁能能不能在与去年中超四强的对决中收获一场胜利?

  10月18日至20日,2013中超展开第28轮对决,率先登场的国安与绿城,90分钟激战,双方各入一球,战成平局。

  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工体,国安的魔鬼主场,偏偏绿城成了“钟馗”。绿城在京都挑战国安,已经连续4个赛季保持不败。而在双方的近7次交手中,杭州绿城更是以5胜2平的成绩占据压倒性优势,成了北京国安的头号克星。

  所谓克星,其实是相互成就的。一方有信心去顶这颗“星”,而另一方总想摘掉这颗星,然后,这克星真就挂在那儿了。疑神疑鬼,鬼才找上门来。克星,无非就是心魔。许多事,不重视不成,太重视更不成。

  19日下午,人和携主场之利,4比2大胜宏运,全取3分,与国安的积分差距缩小到1分,为亚冠资格之争再添几分悬念。

  如今,中超冠亚军归属已定,国安的目标是坐上第三把交椅,确保进军明年亚冠。为此,国安老总高潮寝食难安,绞尽脑汁。原本,国安想调整赛程,无奈国安有意,没有人和。

  各位看官,10月18日,距离国安几名国脚归队尚不足48小时,你道国安与绿城的比赛为何选在这个时间来踢?原来,足协杯半决赛的时间,原定为10月23日,因此国安才把28轮的与绿城之战,调整到10月18日。不料,人算不如天算,恒大进入亚冠半决赛之后,足协为支持恒大全面推迟了足协杯的赛程,国安与恒大首回合比赛要在11月23日进行。如此以来,国安又提出了两个意愿:推迟与绿城的比赛时间,与恒大的半决赛主客场时间对调。结果,绿城与恒大都给出了“NO!”。

  人活一口气,佛争一柱香。鲁能虽说已经坐定了中超第二把交椅,拿到了亚冠资格,但它本赛季对阵去年的中超四强,目前尚无胜绩,本轮客场挑战已经沦落到保级行列的江苏舜天,正是吃下对手,挽回些颜面的最好时机,怎奈它功力尚欠火候,上半场场面略微占优,却让对手先下一城。下半场,鲁能依靠一次角球机会,由外援安塔尔攻门得手,将比分扳平。之后,鲁能控制了比赛,却无力改写比分。

  中超最后两轮,鲁能先是主场对阵国安,然后客场征战人和。拿不下国安、人和,鲁能脸无光、意难平,而国安、人和若是赢不了鲁能,亚冠资格则可能落空,这可是件有意思的事儿,有热闹好瞧了。

  云滚滚兮生玄妙,风潇潇兮出无常。20日下午,长春,天低云厚、北风如刀,亚泰迎来了与泰达的“泰”字辈之战,兄弟相见,分外给力,开场8分钟,泰达获得一个35米开外的任意球,埃尼奥奋起一脚,皮球越过人墙,弹地后跃入泰达球门。此后,亚泰越战越从容,越打越自如,最终以3比1战胜泰达。

  保级的泰达惹不起,“够级”的泰达任人欺。泰达在制造了系列惊天“劫富”大案后,开始演绎惊人的“济贫”行动。2013中超大戏的主线,不是争冠,而是泰达书写的“水浒传”。

  恒大主场3比1拿下中能,在早早终结了夺冠悬念之后,又基本终结了降级悬念,恒大的确无愧中超老大。中超最具保级经验的中能,已经玩不起了。正所谓“一分钱难倒英雄好汉”!中超联赛向南开,有力无钱莫进来。

  各位看官,中超最后两轮的主旋律就是国安、人和谁个能够进军亚冠,而这又要看鲁能有怎样的表现。

文章关键词: 国安 鲁能 中超 亚冠 人和 恒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