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震:砸钱才是恒大亚冠争冠模式

2013年09月27日11:10   体育专栏  作者:赵震  
恒大老总许家印与总教练里皮恒大老总许家印与总教练里皮

  著名足球专家小再自从宣称自己信了基督之后,只有一点在严格地执行着教义,那就是每次被打了左脸之后,他都会主动地奉上右脸,然后再是左脸,又是右脸……如此往复,乐此不疲,以至于江湖上人送一号“再打脸”。

  这一次恒大大胜柏太阳神,再打脸自然不甘寂寞,居然高喊自己在四个月前就大胆预测恒大90%夺取亚冠,居然还顺便说因此受到了以我为首一群人的围攻。为了报销点“打脸费”,小再真是乔装打扮。虽然我总批评恒大,但我必须声明一点的是,长期以来我对小再的批评和他对恒大的评价无关,只与他这个人有关。因为他这个人太烦人,说的话也太不着四六。

  有一点我还得批评小再,你要真想让恒大给你报个“打脸费”,也不能说自己在四个月前才敢大胆预测恒大夺得亚冠,还是90%。在这个时间段,你这个90%的夺冠的预测,在恒大球迷看来百分之百也就是恒黑的水平。我还在赛季初百分之百地预测了恒大要夺中超冠军呢,胆比你大不?要想拍到位,胆子还得再大一点,脸还得再大一点!

  其实小再这时候说什么自己预测过恒大夺冠,目的不是表明自己胆大,基本是一种本能反应,是一种“圈地”行为。小时候我在农村长大的时候,每次拉完屎,我们邻居的大黄狗就要第一个站到那堆屎前边,只要有人走过,它必然大吠,我想如果翻译成人言大意也是:“你们谁也不过来,我四个小时之前就大胆预测了,这泼屎拉出来是带尖的!”

  作为一个认证的专家,另一个善长的本事就是“心理暗示”,他必须不断地给自己和别人暗示,“那个是真的菊花,气味芬芳,泡水很香”。小再必须整出个一、二、三来,证明他夸恒大不是空穴来风的,证明他是看了恒大比赛的,证明他是了解里皮的。因为他知道,这个时刻只要说恒大好,不会挨骂,更何况一般人也没那个耐心看完他又臭又长的分析。

  所以我得和小再道个歉,也得和我的粉丝们道个歉,因为我这个人较真,所以还真把小再的文章看完了。

  小再说恒大引援看得很准,不走眼,这马屁明显拍得不准。现在恒大的四大外援是不错,但那是建立在什么样的基础上的呢?你忘了雷纳托?忘了保隆?难道连巴里奥斯也忘了?内援就更不用说了,你忘了杨昊、忘了姜宁,总不能忘了现在还在板凳上坐着的冯仁亮和赵鹏吧。夸恒大引援准,就像夸一个有钱的女人会买衣服。因为她的打法是到了名牌服装店里,所有款式都来一件,然后回家挨个穿出去,看哪套漂亮。这不是会买衣服,这是有钱,能败扯。按说已经在美国有些看着的小再应该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品味,像乔布斯那样能把NB574和三宅一生这样牌子穿成经典的,才叫品味。对不起,这段又说深了,建议小再你百度不对是谷歌,差点忘了你是美国人,不用百度。

  小再又大夸了里皮的指挥艺术,这个正常来讲错不了,因为里皮是世界名帅啊,到了恒大指挥也确实很高。错在小再又说多了,专家的特点是一说多就漏,小再这次激动地说“里皮是在用带领欧冠冠军尤文图斯和2006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的方式在组合球队,这一点让我非常吃惊! ”说实话,看了小再说的这段话,我也很吃惊。他说06年意大利的托蒂、托尼和吉拉迪诺的人员组合就和穆里奇、埃尔克森、孔卡的组合完全一致。咱先不说,上述三个人的技术特点和人员配置基本上就不一样,你小再非说这两个组合一致,就像别人非说我们两个是孪生兄弟一样。最关键的一点,您看06年世界杯了吗?吉拉迪诺小组赛之后就被里皮从主力阵容里拿掉了的事你肯定不是忘了。联想到你前几天看个曼城德比都能在微博里四处抱怨场上看不见范佩西,这也算专家的正常水平。

  专家的另一个特点是必须得上高度,本来是脱裤子放屁的事,必须得说是为了保证体内气体的正常流通。小再费尽脑筋总结出了一个“中国球队的亚冠夺冠模式”,但他可爱的地方就是总有露怯,为了证明这个模式,还特意举出鲁能的前老总董罡,但小再说的谈话时间露馅了。2005年的董罡刚刚受过“伊蒂哈德惨案”的刺激,他即使和小再说过亚冠夺冠模式,那也是受了伊蒂哈德的启发,因为伊蒂哈德当时就是以沙特国家队主力加上卡隆、约布这些欧洲级的国脚组的队。后来的本尤德科也差不多,小再觉得恒大请来里皮挺难,但当年斯科拉里就带着里瓦尔多去了乌兹别克。从伊蒂哈德到本尤德科再到中国恒大,其实模式就是两个字“砸钱”!

  总的说来,再专家继续了自己当年在央视当出镜记者时的习惯,习惯性地说了一堆之后,被提问者常常还是不知道到他想表达什么,借用当年金指回问你的一句话回答你:“你再说一遍问题!”

文章关键词: 亚冠 恒大 里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