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达:恒大亚冠警惕日本“神经刀”

2013年09月23日18:15   体育专栏  作者:搜达足球  
恒大亚冠最新海报“胜利才刚开始”恒大亚冠最新海报“胜利才刚开始”

技战术点评:

  除了外界所熟知的巴西外援三叉戟之外,其实本土球员工藤壮人才是隐藏在背后的一柄利剑,作为柏太阳神队的头号射手,本赛季的亚冠赛场已经打进6个进球,相当于克莱奥、莱昂德罗以及瓦格纳的进球数之和,联赛赛场则是有16球进账,比三位外援的总进球数之和还多6个。这位球员还在7月份的东亚杯上与中国队的比赛中为日本队打进第3个进球。本赛季克莱奥到来之后,在这位高中锋的庇护之下,快速灵巧、嗅觉敏锐的工藤壮人更是如鱼得水。另外,18号本土前锋田中顺也也是恒大需注意的对象,虽然在亚冠比赛中仅仅打入过2粒入球,不过在联赛(7)和日联杯(3)的比赛中已经有10球入账,是队中仅次于工藤壮人的得分手。

  与传统的日本球队坚持地面进攻层层渗透有所不同的是,柏太阳神对边路进攻较为倚重,所以左右两个边路是恒大需要重点防守的区域。队长大谷秀和与栗泽僚一搭档为球队的中场屏障,近藤直也领衔后防。总体来说恒大的实力要强于对手,但是柏太阳神是一把“神经刀”,恒大不可大意。

  而对于恒大自身来说,去年亚冠小组赛对柏太阳神1胜1平保持不败,穆里奇还在3-1战胜对手的比赛中梅开二度。这次在半决赛再次与对手相遇,曾经的搭档克莱奥已经在对手阵中,不过新的队友埃尔克森比起克莱奥则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加上前场核心孔卡,无疑是对柏太阳神后防的一次大考。

裁判

  乌兹别克斯坦年轻裁判瓦伦廷-科瓦连科将执法广州恒大客场与日本柏太阳神的亚冠联赛半决赛首回合比赛。现年38岁的瓦伦廷-科瓦连科于2000年开始执法乌兹别克斯坦的国内联赛,2002年成为国际级裁判。作为亚足联重点培养的裁判,他曾经执法过2006年、2010年以及2014年三届世界杯的亚洲区预选赛。从以往他执法过的比赛来看,他并不是一个喜欢出牌的主裁判。作为亚足联的精英裁判,他在亚足联裁判工作评分中得分较高,具备在未来争夺亚洲金哨的实力。

  对于广州恒大俱乐部来说,去年已经领教过瓦伦廷-科瓦连科的执法水平。在2012年5月1日的一场亚冠联赛H组小组赛中,广州恒大1-3负于韩国全北现代。天津泰达在2009赛季亚冠联赛对阵浦项制铁的比赛中0-1告负,北京国安在2010赛季亚冠联赛中2-0击败川崎前锋,天津泰达在2011赛季亚冠联赛中1-1战平墨尔本胜利,同年杭州绿城在亚冠联赛中客场0-1负于阿尔艾因。在国家队比赛层面,中国国家队在2010年第16届广州亚运会上0-3负于日本国家队,而在前不久结束的东亚杯上,中国国家队0-0战平韩国国家队,当值主裁判均是瓦伦廷-科瓦连科。

赛前新闻:

  ·柏太阳神晋级亚冠四强,是日本球队时隔4年重返亚冠半决赛,日本足协对于柏太阳神的表现非常重视,他们已经为柏太阳神队备下巨奖。如果该队能淘汰恒大进入决赛将得到200万美元奖金,如果最终夺冠的话,还将获得150万美元奖金。

  ·为了躲避台风“天兔”及时备战亚冠半决赛,许家印拿出自己价值3亿的私人飞机为球队服务,紧急飞往日本。目前恒大已顺利抵达。

  ·对恒大而言,一个比较利好的消息是,不仅与莱赫维亚队交手的主力阵容身体情况良好,之前肩部负伤的冯潇霆已经开始跟队训练,如果恢复顺利,冯潇霆甚至有可能会参加与柏太阳神的首回合比赛。

搜达看点

  ·恒大外租前锋克莱奥将面对老东家,克莱奥2011-2012赛季效力广州恒大,出场39次打入17球。克莱奥表示:“我只是想赢下半决赛。我会尽力表现出最好的一面,尽最大努力去射门,向人们展示我的实力。”

  ·柏太阳神之于恒大而言并不陌生,埃尔克森与柏太阳神同样也有一段“缘分”——早在去年的6月份,就在恒大向巴西人抛出橄榄枝之前,柏太阳神差一点就收入了有 “小熊”之称的埃尔克森。

  ·截至目前,本赛季亚冠穆里奇打入9球,排名射手榜第1;工藤壮人打入6球,排名射手榜第2。

  搜达提示(所有数据均取自本赛季亚冠):

  ·本赛季亚冠,柏太阳神主场2胜3平未尝败绩,只有1场比赛没有丢球。

  ·本赛季亚冠,恒大客场3胜1平仅1负,唯一一场失利是客场2:3输给日本球队浦和红钻。5场比赛恒大共打入13球,丢7球。

  ·上赛季亚冠,恒大与柏太阳神小组赛相遇,恒大主场3:1战胜柏太阳神,客场两队0:0战平。

  ·本赛季亚冠小组赛,柏太阳神与人和相遇,两回合1胜1平保持不败,首回合客场1:0战胜人和,次回合主场1:1战平人和。

  ·本赛季亚冠小组赛,恒大与浦和红钻相遇,首回合主场3:0大胜浦和红钻,次回合客场2:3不敌对手。

11
111

 

文章关键词: 亚冠 广州恒大 柏太阳神 半决赛首回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