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足球这事 青岛人民觉悟高

2019年11月04日10:33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今天故事的主题是‘ 恨铁不成芮成钢 

  聊中国足球是给人们添堵好像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但当中国足球渐渐变成一个接一个的大西瓜以后,聊聊好像也无妨,至少能带来一些直抒胸臆的快感。所以,今天咱们还是聊一点中国足球。

  对于中国足球,普罗大众一直是恨铁不成芮成钢,不仅不能雄赳赳气昂昂理所应当地代表亚洲,最近更是雪上加霜。在国家队层面,拿世界第一年薪的里皮不战东亚杯是个瓜;中超层面,卡纳瓦罗帅位问题是又是个大瓜,总之是“士别三日当瓜目相看”。

  这些事网上恶评如潮,感觉人们恨铁不成钢,现在更是有如吃了砒霜。但按我的理解球迷朋友的大惊小怪实在有些假装外宾,足球领域发生的这些事一点都不新鲜呀,不外乎领导一句话的逻辑。

  很多朋友都在批判里皮偷奸耍滑,咱们掰着脚指头数一数,里皮不战东亚杯这种事,足协和里皮会没有沟通么?甚至我们更进一步的想一想,里皮是怎样东山再起的,其任务和使命的定义,恐怕早已超过了足协的层面。所以专家们拍砖里皮,砖是拍到了“皮”上而没有砸到“里”面。

  说句人艰不拆的话,你不能掌控自己的腰包又不是一天两天了,与其一遍一遍替里皮数钱心疼到手软,不如仔细琢磨琢磨里皮与足协的互动模式,找找见风使舵与投鼠忌器这两个成语的使用方法进而鸡汤一把职场成功学更有意思。至于卡纳瓦罗的事情看起来闹的沸沸扬扬,非常复杂,非常曲折,其实哪有那么复杂,本质上就是领导一句话的事。

  中甲冲超前两天刚刚落下帷幕,此前青岛的领导就提出堂堂大青岛没有中超球队跟城市的地位、精神气质明显不符,领导一句话果然顶球迷一万句,青岛黄海冲超就地成功。我在出租车上近距离感受了一把青岛人们对球队冲超的看法。

  不得不说青岛人们的觉悟很高。电台主持人颂词整得非常有水平,“冲超不是说说就行的,那得是实干出来的”,咱黄海这次冲超,可谓“有汗水,有泪水,有血水”……车行瞿塘峡路栈桥海边,主持人激情澎湃,颂词如拍打在栈桥上的海潮连绵不断。

  我看的士司机对如此盛事无动于衷,表情木讷,就多嘴问了一句,“师傅您是球迷么,对冲超怎么看呀?”的士司机先是沉默了一会儿,继而非常鄙夷地看了我一眼,说“怎么看?他们那叫踢足球么?作为三十年老球迷,德甲、意甲、英超,有那么多比赛可以看,我为什么一定要看中国足球?”

  不得不说青岛人们的觉悟真的很高。

  本文来自公众号@有马体育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冲超青岛黄海里皮国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