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半场震怒做出换帅决定

2019年10月28日10:0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原标题:卡纳瓦罗已下课恒大主帅,许家印半场震怒做出换帅决定

  “当时还在看台上,正起身准备去新闻发布会。”一位广州媒体同行回忆,当广州恒大28日晚主场2-2战平建业赛后第一时间,他手机上几个体育类APP就集体弹出了恒大俱乐部最新发出的公告。

  “主教练卡纳瓦罗于2019年10月28日中午12时前到集团总部参加恒大企业文化学习班。学习期间,由队长郑智代为执行主教练职责。”

  短短的一句话,似乎就是4年前卡帅第一次离开的重现。而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由于对卡纳瓦罗近期带队成绩不满,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已经做出了让卡纳瓦罗下课的决定

广州恒大淘宝2-2河南建业,这是卡帅最后一次站在恒大的教练席。本文图片 视觉中国广州恒大淘宝2-2河南建业,这是卡帅最后一次站在恒大的教练席。本文图片 视觉中国

  许家印中场休息做出决定

  广州恒大发布的公告,按照字面理解,其实只是“发明”了一个所谓的学习班——考虑到下一场和上港比赛还有近一个月时间,外界第一时间的解读是,卡纳瓦罗应该只是暂时脱岗。

  新闻发布会卡纳瓦罗也没有参加,而是由他的弟弟保罗出席,“我对集团做出的决定不予置评,赛后发布会我还是只能谈一谈比赛本身。”面对媒体关心的问题,保罗并不愿意多说什么。

  对于比赛本身,小卡纳瓦罗表示,“中场在更衣室的时候,我们对技战术进行了改动,阵型也变化了。主要是我们觉得今天上半场的球队踢得太害羞了,有点怕对方,主要是让大家不要再害怕。”

  的确,面对无欲无求的河南建业,恒大上半场带着0-2的比分进入休息室,这样的表现让许家印大为恼火,他当即做出决定并传达给了俱乐部:如果下半场不能逆转取胜,卡纳瓦罗就要下课。

  随后整个下半场,恒大相关人士做了两手准备,在最终2-2的平局情况下,俱乐部马上发布了公告……

 卡纳瓦罗赛后离开球场。 卡纳瓦罗赛后离开球场。

  落泪,讲不出再见

  这场平局后,卡纳瓦罗赛后两次出现在公众视线中。他先是从更衣室走向贵宾厅,其间要穿过混合采访区,卡纳瓦罗和记者们打了招呼,然后在贵宾厅他和恒大高层进行了交流。

  这一切很像2015年6月他在恒大第一次下课的场景,当时恒大主场2-2战平泰达,赛后卡纳瓦罗被俱乐部高层在贵宾厅约谈,随后恒大发布了卡纳瓦罗下课的公告。

  等待卡纳瓦罗走出贵宾厅的时间,恒大球员已经都走过了混合采访区,张修维等球员还落泪了,空气中弥漫着悲伤的气氛。之后卡纳瓦罗走出贵宾厅,他拖着行李箱离开体育场。

  意大利人还是露出了标志性的微笑,他对着很多人“谢谢你们,再见。”卡纳瓦罗嘴里还吹着口哨,调子是第一次在恒大下课时球迷送别时唱的“讲不出再见”……

  据了解,赛后当球员完成谢场仪式后,恒大管理人员把所有球员都叫回了更衣室,包括几位没有进入比赛名单的球员,在更衣室中,卡纳瓦罗下课的消息已经传达给了球员。

  公告中所谓学习班,从目前情况看来是对卡纳瓦罗进行了“学习释兵权”,接下来一段时间,恒大可以和卡纳瓦罗进行解约谈判。双方此前签订了一份为期五年,总价值超过5000万欧元的合同,双方需要进行合同善后的相关事宜

郑智出任恒大执行主帅。郑智出任恒大执行主帅。

  郑智或将带队参加最后三轮比赛

  在卡纳瓦罗离开贵宾厅后,据现场媒体观察到,郑智随后也走进了贵宾厅和管理层进行了交流,随后,郑智和俱乐部管理层一起坐车离开了球场。由于事发突然,郑智势必还将和俱乐部进行深入交流。

  按照公告内容,郑智将作为执行主教练,据了解,恒大也有意让郑智带队打完本赛季剩下三场比赛。

  这也是目前相对稳妥的办法,之前北京国安换了一位对球队缺乏了解的洋帅,导致连续主场输给了恒大和上港。郑智虽然没有执教经验,但在联赛最后阶段,“政委”的作用未必会小。

  不过由于国家队马上进入世预赛备战轨道,不出意外,郑智肯定会入选国足和叙利亚比赛的集训名单,这会对恒大备战最后三轮联赛产生一定影响。这也是恒大和国家队之间,需要协商解决的问题。 

  只是,这个夜晚注定留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哭笑不得……

  本文来自@澎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卡纳瓦罗许家印恒大换帅郑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