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日本上港会拼出一切

2019年08月28日10:08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原标题:半场0-2落后,佩雷拉差点认命:到了日本上港会拼出一切

  2-2,胡尔克下半场两个点球保住了上海上港四年亚冠主场不败金身,但很显然这个比分对于和浦和红钻的两回合比赛而言,上港已经处于下风。

  更麻烦的是,队长胡尔克累积黄牌无法出战第二回合比赛。面对种种不利,上港到了必须捍卫赛季的时刻了。

 胡尔克(左一)进球后与队友庆祝。 胡尔克(左一)进球后与队友庆祝。

  勉强保住不败金身

  从7月底三个连续火炉客场开始,上港的成绩就出现了滑坡:

  联赛四连平让球队落后广州恒大多达6分,卫冕可能性已经不大;足协杯虽然客场淘汰了恒大晋级半决赛,但在一周前主场和山东鲁能的比赛中,上港在整个下半场45分钟多一人情况下居然0-2输球,被挡在了决赛门外。

  就这样,亚冠成为上港本赛季最为现实的目标,但球队似乎并未完全从输给鲁能的阴影中走出。

  本场比赛佩雷拉把阵型从足协杯半决赛的4-3-3变回了相对稳妥的3-4-3,但上半场的比分却是0比2……

  “上半场结束的时候,我觉得会出局。上半场局面有些紧张,我们丢了两个球,场上有些迷失,信心也不足。”赛后佩雷拉赛后新闻发布会表达了对于球队表现的失望。

  整个上半场,葡萄牙人也多次走到场边用夸张的肢体动作指挥着场上的球员,焦急情绪溢于言表。

  其实若非颜骏凌0-2后扑出了浦和球员禁区内的推射,上港甚至可能半场就0-3落后——近期上港后防线的确表现令人担忧,做客越秀山被广州富力读秒绝杀;对阵鲁能既在定位球防守中被费莱尼头球破门,又没能在阵地战中防住格德斯的穿插……

  好在,上港并没有带着一场输球前往埼玉世界杯体育场,胡尔克的两个点球帮助上港最终拿到2-2的平局,球队守住了亚冠四年以来主场不败金身。

  除去资格赛,上港亚冠正赛已经20个主场不败,13胜7平的主场成绩已经非常出色。

阿瑙托维奇(右)在比赛中拼抢。阿瑙托维奇(右)在比赛中拼抢。

  休赛期,上港期待提升状态

  从7月底算起,上港这一个月时间中的成绩只有2胜5平1负。攻击线上的人员变动让球队必须重新磨合技战术:

  阿瑙托维奇处在休赛期的节奏和全队冲刺冠军的节奏并不匹配,而胡尔克和阿瑙又都遭遇了伤病困扰,迟迟未能达到最佳状态。

  好在,打完本场亚冠后上港就可以获得一个三周的调整期。因为40强赛的关系,上港下一场联赛将在9月13日做客挑战鲁能,随后9月17日上港将和浦和进行第二回合比赛。

  上港需要在休赛期提升状态,回奥地利参加欧洲杯预选赛的阿瑙托维奇更是如此。

  佩雷拉也表示,“我们需要在接下来比赛表现更好,必须在比赛中表现出强大精神斗志。同时要对不足之处加以改进和提高,比如后防线,不能让对方轻易穿插跑动。”

  和浦和红钻的第二回合比赛,胡尔克将因为累积两张黄牌停赛,上港面临很大挑战,此前小组赛做客川崎的生死战以及八分之一决赛客场和全北现代的第二回合比赛,胡尔克打进了上港全部三个进球。

  而考虑到首回合2-2的结果,上港想要最终晋级,就必须获得一个至少带有2个进球的平局,或者直接赢球。

  本赛季亚冠前四个客场,上港90分钟内3平1负,尚未取得过胜利。而两年前两场做客浦和的比赛,上港全部输球。9月17日的比赛,上港又要像上一回合客场淘汰全北现代一样,去埼玉世界杯体育场完成看似不可能的任务。

  佩雷拉也用自己的方式激励着球员,“比赛就是这样,一切都有可能,到了客场我们会拼出一切,努力晋级。”

  本文来自@澎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上港浦和点球胡尔克亚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