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需要这位恒大低调小将

2019年08月04日09:35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中超联赛第21轮一场焦点大战,山东鲁能主场0-3负于广州恒大,韦世豪、埃尔克森、保利尼奥各进一球,其中埃尔克森完成了一粒历史性的进球。

  第54分钟,埃尔克森攻入回归恒大后5场比赛的第6球,个人中超历史总进球达到102粒,追平前队友武磊保持的中超历史进球纪录!

  这场比赛,韦世豪接杨立瑜右路恰到好处的传球垫射破门首开纪录,攻入个人本赛季中超第9球,领跑本土射手榜,也继续刷新个人中超单赛季的进球数据。

  比赛最后时刻,杨立瑜底线处冷静停球,为保利尼奥送上秒传,暴力鸟抽射锦上添花,本赛季中超14球创个人生涯单赛季联赛进球纪录。

  恒大豪取中超12连胜,距离山东鲁能在2006赛季保持的中超13连胜纪录只差1场!在连战连捷、全面开花时,恒大攻击端爆发的背后,离不开疯狂“做饼”的杨立瑜。

  在本场为韦世豪和保利尼奥连续送出助攻后,杨立瑜本赛季的助攻数已经达到12次,领跑中超助攻榜,距离奥斯卡上赛季创造的18次助攻的中超纪录还差6个。

  杨立瑜的12个助攻中,有6个是找到了保利尼奥,3个传给了韦世豪,郜林、钟义浩、严鼎皓也各收到一张饼。

  上一轮中超3-0北京人和,杨立瑜就在右路分别为韦世豪和保利尼奥送上了写意的传中。

第19轮5-0大胜富力,杨立瑜还用外脚背为保利尼奥送上助攻。

  第19轮5-0大胜富力,杨立瑜还用外脚背为保利尼奥送上助攻。

  第18轮主场4-1大连一方,杨立瑜右路的低平球横扫,准确找到了后插上的保利尼奥。

  再加上第16轮和第17轮客场分别面对天津天海和天津泰达,杨立瑜分别送上一次助攻和一粒进球,下半程的6轮中超,杨立瑜场场都有贡献,个人数据是1球7助攻,恒大这6场比赛场均至少进3球,踢出了一波21-2。

  24岁的韦世豪,22岁的杨立瑜,他们在前场上的默契配合,成为塔利斯卡伤缺后恒大依然豪取12连胜的重要保障。再加上埃尔克森的回归,塔利斯卡的伤愈,以及保利尼奥的无所不能,广州恒大的立体化进攻,正向着中超13连胜纪录、中超第8冠强势冲击。

  其中杨立瑜的进步堪称神速,上半程13场中超只有2球5助攻,下半程6场中超已经有1球7助攻。杨立瑜的飞速进步,离不开卡纳瓦罗的指导。在上轮对阵北京人和的比赛后,卡纳瓦罗点评送出两次助攻的杨立瑜时非常冷静。

  “杨立瑜每场都在进步,他在前场能兼顾很多位置。但他达到这个数据,也不能说他是有多出色了,我还要继续调整他传中的技巧,不是每次传中都需要那么大力,还有传中时机、方式,这些都需要提高。还有,他把握机会的能力也需要提高,按照他得到的机会来看,他的进球还是有些少的。”

  卡纳瓦罗对杨立瑜“降温”,而杨立瑜个人也非常低调。在他的微博上,至今依然置顶着两年前国家队首秀时的微博。

  杨立瑜发博频率不高,几乎没有个人生活的内容,每次发博字数也少,微博140字限制对他来说显然太多了。每一次,他都是简单的表达,自己要继续努力。

  而且,杨立瑜还是个有情有义的孩子,攻破旧主泰达的球门时他没有庆祝,对于曾经效力过的地方,心里只有感恩。

低调,勤奋,懂得感恩,在22岁的年纪,杨立瑜取得了职业生涯的巨大突破。

  低调,勤奋,懂得感恩,在22岁的年纪,杨立瑜取得了职业生涯的巨大突破。

  1997年2月13日出生的杨立瑜是重庆人,12岁时加入武汉卓尔青训,凭借在全国U15和U17锦标赛中的出色表现,连续被征召入国少、国青队,也一直有稳定的出场和表现,2014年,杨立瑜远赴葡萄牙布拉加青年队试训,之后加盟葡锦标球队贡多马尔。2017年初,杨立瑜加盟天津泰达。

  U23政策的出现,让杨立瑜得到了更多出场机会,他也得以在2017年末首次入选国家队,参加东亚杯。但是在中超亮相后,杨立瑜的发展却陷入了停滞,他在场上缺乏自信,射门一环也把握地不好,个人表现饱受质疑。直到今年6月与塔吉克斯坦的友谊赛,他才时隔1年半再次为国足出场。

  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预选赛的适龄球员,杨立瑜被寄予厚望。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杨立瑜也是重要的一员。过往不乏在中超表现出色的球员,进入国家队后没有发挥,那是因为国家队缺少了外援在中场的调度梳理和在锋线的穿插跑动。但是如果杨立瑜进入国家队,锋线的队友是埃尔克森,相信他的表现能够更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杨立瑜恒大低调国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