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别忘乎所以 半程冠军还不是最终冠军

2019年06月24日09:44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补时阶段奥古斯托的绝杀,让国安收获了联赛的第13场胜利。赛后奥古斯托疯狂庆祝的画面留在了每个球迷的心中,当国安核心再一次拯救球队于水火的时候,大家都在感叹,真的是不能没有“傲骨”。当时间回到这场比赛开球的那一瞬间,可能谁都没有料到,这场比赛会如此的艰苦、过程会这样的跌宕起伏,而最终的结果,3比2,也让人记忆深刻。

  “傲骨”再度扮演救世主

  奥古斯托是国安的核心和救世主,这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闻和秘密,自从3年前他来到球队开始,每一次球队在苦难时刻,他都是那个最值得信赖的球员。无论当年他的球衣号码是21号,还是如今已经把球衣号码换为5号,每每到了打不开局面的时候,他总是球队最倚重的那个人,而他也几乎没有让人失望过。这一次,在工体,他再一次扮演了救世主的角色。

  记得上赛季的收官阶段,他为了帮助国安冲击联赛冠军,婉拒了恩师的邀请,没有跟随国家队征战友谊赛。虽然最终没能如愿为球队捧起火神杯,但他的做法深得国安球迷的认可。

  本赛季,他再一次作出类似的决定,为了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更是放弃了在本土征战美洲杯的机会。这对于31岁的他来说,可能意味着再也无法为国征战洲际大赛了。

  即便如此,他没有任何怨言,为了国安,他放弃了这一切。或许正是没有了旅途的奔波,现在的奥古斯托更加专注,更加为这支球队拼搏和付出,而最终呈现出来的效果也令人非常满意。他的进球和助攻相比上赛季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而国安也在他的带领下一步步朝着冠军的方向努力。

奥古斯托庆祝进球奥古斯托庆祝进球

  施密特连赞对手实力强

  虽然奥古斯托的精彩绝杀让国安可以踏踏实实把半程联赛冠军留在北京,不过看过这场比赛的人都清楚,国安肯定不能算是比赛发挥得更出色的那支球队,因为在绝大多数时间里,其实是客场作战的对手表现得更加出色一些。

  那么对于球队所出现的这种领先后的“断片儿”情况,国安主帅施密特是怎么看的呢?

  他说:“其实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对手实力很强。他们的控球能力一直很强,今年还补进了登贝莱这样的球员。此外,我们上半场并不在最好的状态,就像我经常说的,我们所有人都必须挑战自己的极限,没有容易的比赛。其实富力和我们的差距也不是很大,如果他们状态好而我们状态差,我们很有可能输掉。这种比赛就看我们能否展现出顽强的精神面貌,今天球队这一点做得非常好。”

双方争抢双方争抢

  半程冠军不代表冠军稳了

  赛后,虽然胜利的喜悦还是挂在了大家的脸上,但是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清楚,这个3分足够惊心动魄,因此几乎没有人在混合采访区接受媒体的采访,面对镜头,大家也多以摆手的姿态避而不谈这场比赛。

  从这个细节不难看出,其实每个人都知道这个半程冠军背后还是暴露了一些问题,更重要的是,这些问题如果得不到妥善的解决,很有可能会影响到后面的比赛。

  就连主帅施密特在赛后发布会上都表示,这场“非典型”的比赛对于球队的最大意义就是,让球队认清楚,即便是半程联赛冠军,依然有可以提高的地方,而这个冠军也不应该让球队“忘乎所以”。

  球队本场比赛确实暴露了施密特提到的慢热或者不在状态的情况,而且不是一两个人,这就需要引起大家足够的重视,毕竟联赛还有16轮,强大的对手一个接一个,要是都这么慢热,别说冠军了,恐怕成绩还会有一些起伏。另外,球队也已经连续7场比赛有失球,这也不是个好消息,距离和山东鲁能的比赛还有8天,留给施密特作出改变的时间还是充裕的。

  本文来自@北京青年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国安奥古斯托丢球施密特半程冠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