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战目的基本达到 鲁能回主场淘汰恒大

2019年06月19日09:4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原标题:鲁能还是有点惧怕恒大主场,回到济南1比0赢它晋级!

  鲁能客场1比2输球,从未能改写在恒大主场没赢过球这一尴尬纪录的角度,山东球迷的郁闷不难理解,不过,更重要的是亚冠晋级,球队回到济南1比0取胜即可,所以,鲁能这场客战基本达到目的。

(2:1的比分基本达到预期目的)(2:1的比分基本达到预期目的)

  广州天河,是中超所有主场里,鲁能战绩最差的一个。虽然与缺少塔利斯卡的恒大相比,客队的阵容更加整齐,但糟糕的历史交锋成绩和急于雪耻的心情,使鲁能球员们承受着比主队更大的心理压力,这在比赛的上半时暴露得非常明显,一方面不够兴奋,另一方面则显得急躁,失误不断。除吉尔、蒿俊闵等个别人之外,大多数队员的发挥都在正常水准以下。

(鲁能对韦世豪的限制不够到位)(鲁能对韦世豪的限制不够到位)

  恒大则正相反。对鲁能的历史战绩大大占优,队员们踢得十分放松,积极主动,敢做动作,整体状态出色。韦世豪打破僵局的进球,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某种意义上,是他“抢”出来的。鲁能球迷对这个“叛徒”印象颇差,可必须承认,在塔利斯卡和郜林缺席情况下,韦世豪表现得相当活跃,鲁能防线对他的限制也不到位,这是客队输球的一个因素。

(张弛为鲁能赢得一粒宝贵进球)(张弛为鲁能赢得一粒宝贵进球)

  李霄鹏的半场调整再显效果,金敬道复出改善了中场梳理,周海滨出场则使费莱尼位置前提,与佩莱形成双塔冲击恒大禁区,这一变动迅速带来了费莱尼助攻张弛的世界波进球。扳成1比1之后一段时间,鲁能成功地把比赛纳入自己熟悉的节奏,而恒大因体能下降难以对鲁能持续施压,当时看上去鲁能即使无法完成逆转,客场拿到1分的希望还是很大的。

(佩莱被重点包夹防守,难有作为)(佩莱被重点包夹防守,难有作为)

  遗憾的是,佩莱在对方重点包夹防守下,整场比赛都踢得比较别扭,间歇期后首次露面的费莱尼有点找不到感觉,两大高点失常,使鲁能进攻端威力大大降低。本来这场比赛就是鲁能的高与恒大的快之间的较量,恒大的快体现得淋漓尽致,鲁能的高却连50%也没能施展出来。两个边路的传中和定位球战术,佩莱和费莱尼很少抢到第一点,基本都被布朗宁和朴志洙解围出去。防守端,大雷有伤影响移动,两个失球他都未做出最好的判断。

(恒大整体实力确在鲁能之上)(恒大整体实力确在鲁能之上)

  然而,鲁能不必因此气馁。恒大尽管少了塔利斯卡,但它的本土球员是国家集训队级别的,3名外援稳定而实用,纸面实力显然在鲁能之上。能够带回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回到主场1比0即可挤掉恒大晋级,这一结果鲁能应该可以接受。周六中超对泰达,李霄鹏一定会继续轮换,下周二再战恒大,鲁能的晋级概率并不低于对手。

(拼了!)(拼了!)

  上个赛季足协杯决赛,鲁能先在客场1比1逼和国安,带着1分和一个客场进球回到济南,可惜这种理论上的优势反倒束缚了队员们的手脚,最终主场被逆境中放手一搏的国安夺走冠军。如今1比2落后恒大,理论上的劣势,或许会成为鲁能将士哀兵犹斗的动力:不进球就会输球,不赢球就不能再往前走,此时不搏,更待何时?

  本文来自公众号@尹波说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鲁能恒大亚冠费莱尼佩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