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要么换外援要么换教练 在犹豫就降级了

2019年06月17日10:1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第51次“京沪德比”,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两家中国足坛历史最悠久俱乐部再度直面交锋。

  但是说起现状,显然是天差地别。排名第一的国安发布的赛事海报主题为“做更好的对手”,这更像是对于目前排名倒数第二的申花一种鞭策。

  而1比2的比分、9场不胜的尴尬也告诉申花,保级危险真的来了。

瓜林带球突破。瓜林带球突破。

  一场不可避免的失败

  尽管国安饱受“FIFA病毒”困扰,多名国脚参加了过去国足和菲律宾、塔吉克斯坦的两场热身赛,但他们无论是人员构成还是近期状态都远胜于申花。

  朴成首开纪录的进球几乎是将球传进球门,随后奥古斯托又打进了一个精彩的远射,直到伤停补时阶段,申花才由吴毅臻打进了挽回颜面的进球。

  1-2,对于这个结果,申花并非不可接受,事实上这场比赛前,申花对于客场拿分也没有太多的期待。

  罗梅罗参加美洲杯,伊哈洛要踢非洲杯,申花只剩下两名外援可用,其中一人还是夏窗必然走人的瓜林,以这样的班底做客工体,输球很难避免。

  主教练弗洛雷斯赛后也坦言,“下半场我们获得了很多明显的机会,不能说比对手多,也并没有比对手的机会差多少,但是最终我们没有把机会转化为更多的进球,这是可以原谅的,毕竟对手的实力摆在那里。”

申花之后的赛程非常不利。申花之后的赛程非常不利。

  魔鬼赛程当前,难逃垫底命运?

  本场比赛是国安主场对阵申花十连胜,申花则是连续9场比赛无法取胜了。5-1击败北京人和后,申花8轮联赛3平5负,上一次连续9轮不胜还是在2011赛季,那个赛季申花排名第11勉强保级。

  国际比赛日后,申花面临一个非常残酷的魔鬼赛程,连续做客国安和苏宁,随后回到上海打恒大和上港,这四支球队都是积分榜上前五名球队,其中申花打三个客场,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本轮开打之前积分榜上,申花积9分和华夏幸福同分,但因为互相交锋成绩劣势排名倒数第二,天津天海7分排名倒数第一,考虑到这四场比赛的难度,申花很可能在某一轮比赛后成为积分榜副班长。最快的节点就是本周日,如果天海可以主场击败建业。

  间歇期前最后一个主场无法击败重庆,就意味着申花很可能面临半程垫底的尴尬。在申花俱乐部征战职业联赛历史上,都从来没有过积分榜垫底的先例(2013赛季被扣6分也有泰达陪伴)。

失望的队长莫雷诺。失望的队长莫雷诺。

  自救恐怕不止要换外援

  保级,已经成为申花上下共同需要面临的课题了。

  其实足协杯和重庆比赛前,申花俱乐部就已经组织媒体和球迷代表来到康桥基地,共同商议如何走出困境。现在的申花,已经到了最危急时刻了,管理层也必须拿出一点办法。

  最简单的办法是换外援。瓜林体重问题导致状态下滑,罗梅罗始终也没有找到合适位置,因为要参加美洲杯,罗梅罗还要缺席球队多场比赛,申花必须要下决心更换两名来之能战的外援。

  目前球队最需要的位置是右边锋和中锋。最近两个赛季,申花始终只有一名外援前锋配置,这并不合理,一旦像去年马丁斯这样严重受伤或者像伊哈洛回国参加非洲杯,球队锋线实力就会大幅度下降,导致成绩下滑。如果可以引进一名外援中锋,攻击线上可选择余地就会大很多。

  攻击线中,原本曹赟定在边路是个靠谱的选择,但在弗洛雷斯手中,曹赟定的发挥并不如人意,申花也缺少一位像卡拉斯科这样单兵作战能力强的边锋。

  除了换外援,申花还需要考虑是否换帅。

  弗洛雷斯还处在适应中超的过程中,但申花未必有时间再给“花帅”试错了。连续多场比赛,本土最有威胁的攻击手曹赟定都像“打卡”一样一小时被换下,外界也一直有两人不和的传闻,这一切很像过去一个赛季穆里尼奥和博格巴之间的故事。

  对于管理层来说,如果支持主教练,就需要敲打球员;如果站在球员这边就要换帅,切忌犹豫不决。

  赛季初申花管理层曾表达过对于弗洛雷斯的支持,“给他时间改造球队,无论如何不换帅。”彼时管理层恐怕不会想到球队会有如此严峻的保级形势,但现在到了做决断的时刻了。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申花国安瓜林弗洛雷斯保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