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韩国连输决赛 好羡慕他们能这样哭一回

2019年06月17日10:2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北京时间6月15日晚,世界足坛两场青年赛事决赛的先后进行,让中国球迷的内心陷入复杂。不论结果如何,当决赛的对决产生时,我们就注定要“酸”了。

  土伦杯决赛,日本vs巴西,这是日本队首次杀进土伦杯决赛,也是2007年的中国队后第二支进入土伦杯决赛的亚洲球队;

  U-20世界杯决赛,韩国vs乌克兰,这是韩国队首次杀进世青赛决赛,也是1981的卡塔尔和1999的日本后第三支进入世青赛决赛的亚洲球队。

  在日本与韩国通往决赛的道路上,我们的柠檬似乎早已不够用了。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0点,日本队与巴西队的土伦杯决赛进入到了点球大战。常规时间里,两队1-1战平,巴西队上半场取得领先,但他们的失误也被日本队抓住,小川航基抽射破门,巴西在本届比赛中首次丢球。

  整场比赛,巴西队没有优势可言,日本队的团队配合抑制了巴西人的个人能力。常规时间哨响时,巴西小将保利尼奥抱头叹息,日本球员则非常平静。

  比赛进入点球大战,但剧本并不是日本队的一黑到底。巴西队五罚全中,日本队第5个登场的旗手怜央点球被抱住,点球4-5,总比分5-6,首次杀进决赛的日本队遗憾失利,巴西队则第9次夺冠。

  这届土伦杯,日本队已经三次震惊了我们。首场比赛,他们2-1逆转击败土伦杯三连冠球队英格兰;第二场比赛,日本队6-1大胜智利队,后来这支智利队在第7-8名排位赛中2-1击败了中国队;然后是半决赛,他们两次落后墨西哥两次追平,第89分钟将比赛拖入点球并最终取胜。

  在日本队与巴西队的点球大战紧张进行时,在东欧的波兰,韩国队与乌克兰队的U-20世界杯决赛已经开始。开场不到5分钟,韩国队就制造点球,由李刚仁罚进,1-0!这是亚洲球队在这项赛事的决赛历史上首次进球。

  随后的比赛,更有冲击力的乌克兰队找回了主动,苏普里亚哈梅开二度,西泰什维利锁定胜局,韩国足球终究没能为自己创造历史。

  但是瓦伦西亚小将李刚仁凭借2球4助攻的出色表现,荣膺了这项赛事的金球奖,并成为仅次于梅西的获奖时第二年轻的球员。

  日本输了,韩国输了,他们没能创造自己和亚洲足球的历史,在世界著名的青年赛事中,他们没能实现一黑到底。但是中国球迷看完这两场比赛后会是怎样的反应呢?我们在土伦杯中1胜3负排名第8,我们在U-20世界杯的预选赛阶段止步于小组赛。

  日本队没能夺冠,韩国队也没能夺冠,你是替他们遗憾,还是感到庆幸呢?不管是遗憾还是庆幸,羡慕都是主旋律。

  我们羡慕日本队人才辈出,三支青年队分别出征美洲杯、U-20世界杯和土伦杯,阵容得到了充分的锻炼机会。我们羡慕日本队的脚下技术,与巴西队对决,整体不落下风。我们羡慕日本足球的人才井喷,重要的是,我们至今还没有得到与日本全主力正面对决的机会,因为我们输的日本,从来不是主力。

  我们也羡慕韩国足坛的球星闪耀。孙兴慜正在冲击金球奖候选,李刚仁就在U-20世界杯成为最佳。虽然他们都没能夺得最终的冠军,但他们给世界足坛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许我们很多球迷会为韩国足球的失利而高兴,毕竟“我就喜欢韩国输”的心态非常正常,但这一切也只是决赛后短暂的暗爽而已。

  倒在巅峰对决是痛苦的,但多少人想在这种巅峰对决中,为了与梦想咫尺之遥的遗憾而痛哭一回。可惜,没这个实力,没这个机会!

  本文来自公众号@搜达足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日本队韩国队决赛国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