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宁的回归对于中国足球有非常意义

2019年02月25日10:1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原标题:张玉宁“牵”国安 未来可期

  昨天傍晚,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对外宣布,正式与22岁的中国前锋张玉宁完成签约,他将身披9号战袍征战本赛季的比赛。漂泊海外几个赛季之后,这位身材高大的前锋终于重新回到了国内。张玉宁的这一选择,极有可能改变他的职业生涯轨迹。

  18岁留洋

  4年仅出场117分钟

  资料显示,今年22岁的张玉宁出道于浙江绿城。2015年夏天,18岁的他从绿城转会至荷甲维特斯,正式开启自己的留洋生涯,张玉宁也一举创下了中国球员登陆欧洲联赛最小年龄的纪录。经历了一年多的荷兰生涯之后,2017年夏天,当时还在英超的西布朗维奇花费720万英镑签下了这位潜力新星,不过由于劳工证的问题,他被租借至德甲不莱梅队锻炼。

  可惜在德国效力期间,他并未获得一次出场机会,枯坐板凳的他选择重回荷兰试试运气。不过曾经给他带来希望的地方却成了他的梦魇,回归荷甲的一个赛季,张玉宁至今为海牙队在联赛出场6次,仅获得了117分钟表现时间。这对于22岁正值“当打之年”的张玉宁来说,显然不是一个长久之计。此番加盟国安,对于张玉宁来说,无疑是个新的起点和开始。

  “牵手”国安

  重返国字号未来可期

  对于张玉宁本人来说,他依然处在职业生涯的起步阶段,多踢比赛无疑是最重要的事情,重返国内足球赛场,对于他重拾信心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同样,对于国安来说,张玉宁的到来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球队目前锋线人员紧缺的问题,一旦巴坎布状态起伏或者教练需要战术调整,张玉宁都将成为施密特最好的选择。毕竟22岁的他作为一名传统意义上的中锋,将彻底改变巴坎布身后“无人”的情况。

  最关键的是,他的回归对于中国足球的未来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作为东京奥运会的适龄球员,张玉宁本该是国奥队的首选前锋,虽然由于伤病和状态原因暂时无缘新一期的球队大名单,不过一旦他能在国安获得持续稳定的出场机会,重返国字号并站稳主力位置,这些都将成为顺理成章的事情。希望他和国安的这次“牵手”能成为一笔双赢的交易。

  本文来自@北京青年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张玉宁国安巴坎布留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