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平的侥幸 撸来穆里尼奥是个好的选择

2019年02月20日09:59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足球比赛中双方的战术再过神奇也会有平淡的表现,在战术优势都能互补的前提下,最为疯狂的球队也很难得到胜利,这也许就是足球的神奇吧。本赛季欧冠淘汰赛继续,红军利物浦主战德甲霸主拜仁,在极为疯狂的进攻战术下,红军机会多多,无奈拜仁强势防守、传切简洁应对,两队都没有发挥出自己的进攻能力来。 

  利物浦作为上赛季欧冠的亚军,在德国人克洛普的调教下,已经成为英超联赛的头牌实力豪门,在历史沉淀因素的作用下,红军的进攻能力再次被激发,善于捕捉潜在球星的机遇也再次有所提振,一众球星在红军的发展模式上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能力暴发点,在克洛普的执教下,这样的利物浦近乎完美,也直追历史上的最佳时段。可以说现下的红军在本赛季英超联赛里,争夺冠军还是有着足够的优势的,蓝月曼城的紧追还在,但红军依旧按照自己的风格去前行,并没有一丝丝的慌张,总不能在关键赛季失去最为宝贵的冠军。换而言之,由于是上赛季欧冠的亚军,在欧冠的战线上,利物浦也不能表现过于大度,舍欧冠保联赛之举,并不适合英超球队,尤其在一定历史荣誉感上,英超球队能够走到欧冠的决赛并不容易,一旦在欧冠比赛上有所放弃,想在短时间内找到实力回归的感觉也是不太现实的,球队的士气也必然受到一定的打击,在一个准豪门的复苏道路上,出现这样的单线放弃是不可取的。渣叔克洛普很明确自己的战术意图,也十分清楚球队现在的状态,在没有足够的板凳深度的前提下,打双线作战是十分吃力,更何况红军已经久违了英超联赛冠军,这样的机遇是很难求的,毕竟利物浦在豪门行列中,与枪手属于比较吝啬的另类,难与其他有着财主背景的新豪门相比,在应该到手的冠军前景下,调整战术的运用则是对球队争夺联赛冠军最好的保护,相对于欧冠遭遇老对手拜仁来说,能速胜是最佳的。 

  反观现在的拜仁,在教练科瓦奇的引领下,德甲霸主在本赛季的德甲联赛里表现一般,在丢球上也是少,虽然实力依旧是强悍的,但终究是在德甲联赛内部称雄,无法真正的产生对比性,在球员逐渐老去的过程里,拜仁的实力还是有些下滑的,在前几轮的德甲联赛比赛里,拜仁赢球并不轻松,在年轻球队的冲击下,比赛打得还是比较艰难的。无法真正的让功勋老将完全退役更新,是拜仁现在最大的问题,新人也没有太过较多的引进,莱万的能力也在逐渐消弱,拜仁在进攻和防守上都面临着巨大的问题。今天的比赛里,利物浦的进攻依旧是疯狂的,这是典型的红军战术风格,拜仁则依靠自己强大的中场,退防及时缓解了红军一次对一次的进攻,萨拉赫和马内错失了一些进球机会,在强悍的德国战车式防守中,想从容射门是不现实的,相信回到主场的红军会找到破门的办法。拜仁的进攻单纯依靠中场迅速推进,利用用极为简洁的配合来寻找射门机会,高举高打是一个不错的战术追求,可是红军也不给拜仁太多的高传机会,纵使机会出现,红军防高空球的能力也不差,这就基本封杀了拜仁的所有进攻路线。 

  欧冠的抽签向来带有一定碰撞取向,让曾是德甲死对头的拜仁遭遇现下的红军利物浦,很大程度上是基于克洛普对拜仁的了解,两支豪门遭遇的关注度也就自然极高,克洛普是否在拜仁身上找回自己的强势极为重要,可是现下的拜仁却不是曾经范加尔时代,也不是海因克斯的欧冠冠军了,现下的教练科瓦奇在横向对比上,难与克洛普相较,战术素养与表现上自然也难占得上风了,也许拜仁在下赛季选择狂人穆里尼奥是一个好的契机。

  本文来自公众号@果实无邪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拜仁利物浦克洛普欧冠穆里尼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