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在西班牙到底能踢成什么样呢?

2019年01月30日09:55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关于武磊留洋,这两天所有中国球迷都很兴奋。

  其实关于武磊留洋的传闻早就有了,早先是英超的狼队想要武磊加盟球队,因为狼队背后也是中资企业赞助的。而最终武磊成功加盟了西班牙人队,这支球队也是中资的球队,据我所知,老板也一直想为中国足球做点贡献。

  如果说武磊的收入稍微降低一点,他选择留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事实上,武磊也没有其他的办法了,毕竟二十七八岁的年龄摆在了这里。如果再不留洋,基本上也没有太多的机会了。

  而他的母队,上海上港对于放行武磊一定并不是很心甘情愿的。但是之前上海上港与武磊之间有一个“冠军之约”——夺冠之后,既然球员想要出去留洋,球队也没有必要坚持地去阻拦武磊离开。

  虽然说武磊对于上港队来说很重要,但是在已经夺冠了的情况下,上港确实也没有理由去继续挽留武磊了。而武磊在夺冠之后,对于中超来说也没有其他的目标了。有时候,人就是这样,当你得到了想要的一切,反而就没有了目标。而没有了目标,生活就没有了意义。

那么下一个问题,有很多球迷会问:武磊在西班牙到底能踢成什么样呢?

  那么下一个问题,有很多球迷会问:武磊在西班牙到底能踢成什么样呢?

  说实话,我认为还是比较困难的。当然,这话不是我一个人说的,武磊的恩师徐根宝指导就曾经直言过,中国球员没有一个能够踢得上西乙B,中国国脚都踢不上西乙。而武磊想要在西甲赛场上踢得风生水起,我认为还是稍微有点难。

  西甲联赛中的边后卫,像阿尔巴、卡瓦哈尔这些运动员速度都挺快的,场上也是十分灵活。在身体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武磊还是要多想办法,利用自己的优势来创造自己的机会。

  武磊在加盟西班牙人之后,西班牙人队就成了很多中国球迷自己的主队。在过往,去西班牙踢球的中国队员很少。早年间好像商毅踢过西乙,后来张呈栋去过巴列卡诺,不过也没怎么踢上。那么,什么类型的球员适合在西班牙踢球呢?

  西班牙足球的风格就是脚下活比较细。武磊在场上主要的得分方式是队友给他传出单刀机会,让他单刀破门——到了西班牙,能否获得像中超一样多的机会一定要打上一个问号。

  还有人问了:如何清晰判断武磊能够在西甲赛场上有什么样的发挥?我可以教您一个方法,武磊现在是350万欧元身价,把西班牙人队前锋的身价列个表做下对比,这就是武磊在西班牙人队的初始位置。或者,把西甲中下游球队前锋的身价和进球数做下对比,这样就可以预估出武磊在西甲会有怎样的表现,我认为基本上不会差太多。

  本文来自公众号@老董球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武磊西班牙人上港徐根宝留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