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接手曼联都一样 穆里尼奥留下的是个富矿

2018年12月27日09:53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原标题:红魔曼联玩转传控 对手实力太差

  足球竞技市场的发展最为基础的还是实力发展,不论是是经典球队,还是弱小阵容造就的经典,在一定程度上,需要的是求变的果断性。红魔的现在就似乎抓到了这个契机,在求变上达到了一个可以达到的共识,尤其是中场的传递速度有所真正质变,在没有太强的宿敌叫板之进,取得两连胜也是正常现象。 

  在冬窗引援市场没有开启之际,现在任何一支球队表现都需要搭建在原有的阵容上,只能在战术有所变化才可能出奇制胜,这是最为简单的足球战术理论,没有哪个教练可以在一个极短时段内来启用新星,或是制造用人奇迹,在赛制和潜力挖掘上也不可能真正造就这样的非现实理念。红魔的问题还是在战术僵化问题上,狂人留下的不是一地鸡毛,而是一个富产,至于是不是金矿,那就是后来人的运用问题了。其实不论是谁接手红魔曼联,都不需要对一个阵容有着太多的质疑,毕竟这也是曼联依靠自己的财力,真金白银买回来的,再过于市场操作化,也还是有着很大的实力基础的,不是一个单一的赛场表现能够否定的,更何况还有一些内在的矛盾圈在里面呢。一支球队难免会有派系之争,也会战术之对抗情绪,主帅如果在这个方面解决不好,就不可能提升球队的真正实力,狂人在战术上没有问题,可是在用人上还是存在太大的偏差,在个别球员或是球星的启用上没有达到自己的意愿,却又固执不化,很大程度在表达着一种对抗,对于球员来说这也是一种叫板,在可以背景下面,球队是不可能达到高度团结的,尤其是一些关键球员,而狂人又没有真正备用人选,在两手空空的战术理念上,最终的结果就是被炒,悲剧是具有一定的忧患性的,狂人没有想转变悲剧的极度倾向,更多的还是不太了解红魔属性,这一点正如有人所说红蓝难调,也是一语中的。 

  现在的红魔无非是在一个团结的层面上得到改善,索尔斯科亚的到来并不能迅速提升红魔的实力,但却可以在团结上大下功夫,不论是大胜,还是小胜,都是可以代表一个归属感,就是红魔属性,这是曼联高层最愿意看到的,而且在这个西方节日的结点时期,这样的胜利不论是难看,还是逆袭,都是一个可喜的胜利,对狂人有种互怼之表,对自己的选人之准也是警醒后来者,放弃任何一个红魔属性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即便是拥有了红魔属性,没有将红魔的意志体现出来,也是非常糟糕的事情。不过,这样的红魔并不是真正的实力提升,可以看到,今天的比赛里,主角还是博格巴,这个并不是红魔属性的曼联出品,在表现上值得称道,但终究不能真正的代表一个团队的现象级飞跃,一次又一次惊艳,需要一个持久性,能不能代表红魔,还是需要一个改造过程的,法国人的个性能不能实现这样的改造,这就是需要一个过程了,索尔斯科亚能否成功不得而知,齐达内也许会有一定帮助,但现在还是有些唯时过早,而且红魔把自己的命运捆绑到这样一个中场身上,远远不如当年的坎通纳,这种风险敢背者还是不多的。 

  最为值得去提醒红魔的一点,就是在进攻的主打方面玩起了瓜迪奥拉的传控,这虽然是一个非常明显的进步,也不同于当年巴萨的传控战术,但在一定程度上却也是传控进攻,这并不是一个典型的红魔战术,在追求上可以去苟同,可是能不能在实力对手面前取得同样的效果,还需要一个验证时机,过于追求这样的流畅性是很危险的,事实很显然,曼城都难以为继的传控,在红魔现下阵容上打起来,无非是对手太弱造成的,一旦对手实力强盛,这种美丽的战术只能是碰壁而归,红魔到时还主打进攻战术就会屡屡受挫,索尔斯科亚还是应该保持一定清醒,这依旧不是红魔本性。 

  本文来自公众号@果实无邪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索尔斯科亚曼联穆里尼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