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配得上平局 进攻端敲警钟

2018年10月22日09:5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北京中赫国安队在中超第26轮的比赛中凭借索里亚诺在补时阶段的点球破门,主场1比1战平长春亚泰队,为客队破门的是中场张力。比赛中国安占据着控球率的绝对优势,却最终只和对手握手言和。此役过后,国安和山东鲁能泰山队的积分差距再次被拉开到2分,球队也继续位居联赛第4。联赛还剩最后4轮,国安要想在争夺亚冠资格的较量中不掉队,球队的整体状态还需进一步提升。

  鉴于对手阵中缺少多名主力,赛前很多人都预测国安有望在主场收获一场大胜。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胜利的天平非但没有朝着国安这边倾斜,反倒是战术得当的长春亚泰队率先打破了场上的僵局,国安只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才凭借索里亚诺的点球破门惊险地收获了一场平局。对于这样的结果,施密特表示:“我们赛前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拿下3分,而从比赛的走势来看,球队也配得上这场平局,我想说大家在比分落后的时候没有放弃,一直拼到了最后一刻,能整场比赛保持冷静并不容易。”

  的确,本场比赛国安队员的拼搏精神值得肯定,但不得不说,球队在整体发挥上距离正常水平尚有差距。尽管本场登场的部分球员此前出场次数少是一个客观因素,但中前场的进攻球员无法攻破对手的密集防守,也成为了球队被诟病的原因。数据显示,国安全场的控球率超过65%,却几乎无法攻破对手的大门,就连像样的射门都很少。

  那么对于这种密集防守的球队,国安是否做好了准备?对此施密特给出了肯定的答复:“其实在主场,我们遇到的绝大部分对手都会采取这样的防守反击战术,也会表现得很顽强。这场比赛的绝大多数时间,我们表现得不错,也没有给对手反击的机会,球队的表现是可以接受的。”

  虽然施密特认可了球队在防守端的表现,但是他也表示,球队确实在一些方面还有提升的空间。他说:“回顾这场比赛,我们在进攻上没有很好地利用对手防线和中场之间的空当,在由守转攻的环节上做的也不够出色,此外,我们利用场地宽度方面也还需加强。未来还有4场联赛,我们会继续做好防守,加强我们的攻击线,通过努力尽可能取得更多比赛的胜利。”

  下周日,国安将会奔赴郑州,客场挑战目前正在为保级而苦苦挣扎的河南建业队。和长春队类似,建业最擅长的也是防守反击,同时他们还拥有速度奇快、突破能力超强的外援前锋巴索戈。因此这场艰难的平局也给球队敲响了警钟,要想从航海体育场全身而退,要想在亚冠资格的争夺中不掉队,未来几场比赛,球队在稳固防守的同时,必须做好和对手打攻坚战的准备,而以奥古斯托、比埃拉为首的攻击线也应该肩负起为球队攻城拔寨的重任才行。

  本文来自@北京青年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国安长春亚泰亚冠施密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