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亏损上亿欧元的中资时代 AC米兰静待复苏

2018年10月20日08:35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中文版网站没有消失,圣西罗的中文广告也依然存在,但对于AC米兰而言,剪不断理还乱的中资时代终究是过去了。

  近日,湖北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李勇鸿及其盟友借款6000万人民币无法偿还,也无可供执行的银行存款、车辆登记信息,已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发出限制消费令,实施信用惩戒,对具有香港居民身份的李勇鸿、吴联模,限制出入境,并扣留护照。

  或许过不了过久,这段公告就会登上《米兰体育报》、《罗马体育报》或《共和报》的版面,如果算上近期公布的去季财报,红黑军团中资时代的最后背影,就此远去。

  根据意大利媒体报道,AC米兰在2017-18赛季的亏损达到了1.26亿欧元,相较2016-17赛季增加了5300万欧元。夏季准备期的挥金如土,只是看上去很美的泡沫,没有珍贵的欧冠资格撑腰,财政报表的现实也只能如此。

  过去五年时间,麻烦不断的AC米兰累计亏损已经接近5亿欧元,由于支出逐年上涨,他们在营收方面的进步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很显然,李勇鸿的“空手套白狼”,加剧了AC米兰的财政赤字,高达1.26亿欧元的数额,也刷新了近14年以来的队史最多纪录。

  从贝卢斯科尼、李勇鸿到埃利奥特集团,AC米兰急需一个稳定发展的时间,重振旗鼓。从目前来看,意图抬高红黑军团市场价值的埃利奥特,已经为米兰城带来了不少积极的现象:除了将莱昂纳多、马尔蒂尼等功勋老臣纳入管理层,埃利奥特还从阿森纳挖来了CEO加齐迪斯。著名记者马尔科蒂认为,埃利奥特在这个阶段不会轻易放手,他们希望能在3到5年内将这家豪门带到价值10亿欧元的高度,然后再以健康且合适的价格出手套现。而马尔蒂尼能选择重回AC米兰,已经彰显了他对俱乐部发展规划的肯定。

  如此看来,米兰球迷应该可以度过一个相对平稳的时期,但加图索的执教任务并不会轻松多少,已经阔别4年的欧冠资格,就是他与球队的核心目标。新赛季开启至今,租入伊瓜因的AC米兰表现一般,目前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以3胜3平1负位列第十名,但距离欧冠区也只有3分差距。

  在逐渐摆脱资本阴霾的情况下,AC米兰已经在为增补阵容做出更多努力。最近,红黑军团与巴西小将卢卡斯·帕奎塔传出绯闻,如无意外,红黑军团也将在与巴黎圣日耳曼的争夺战中胜出,以3500万欧元的价格拿下弗兰门戈中场。很显然,这是莱昂纳多履职后立竿见影的引援效果,而这样似曾相识的场景,或许也会让米兰球迷触景生情——2003年,AC米兰就是从巴西买来了一位21岁的中场,从而开启了一段传奇。

  那个球员,就是卡卡。

  本文来自@界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AC米兰李勇鸿埃利奥特莱昂纳多亏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