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门将之间的对决 曾诚领先一个点球

2018年09月15日10:2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天王山之战,广州塔塔利斯卡补时绝杀,恒大1-0国安,拿下3分。第91分钟,塔利斯卡补一个近角内切直接攻破了御林军的大门。就此,十场比赛,广州神塔已经收获了12个进球。

  1-0的比分不意味着全场比赛索然无味,京广双方的火药味还是相当的足。早在比赛的74分钟,恒大就有一次破门。郑智的过顶传中直接找到了前点的高拉特,尽管后者盘带晃过了今天表现神勇的国安门神郭全博,但VAR的辅佐让这个球事后被取消。

  1

  整场比赛,除了外援,表现最亮眼的是两个门将。

  曾诚奉献了一次神勇扑救。61分钟,比埃拉的直塞精准定位巴坎布,后者插上的一脚捅射虽然被曾诚成功封堵,但也击中了恒大门神的头部右侧。主裁判在观看VAR后判罚防守球员的手球之后,面对几乎必进的点球,曾诚还是直接将奥古斯托的射门拒之门外。

  21岁的国安年轻门神郭全博,他在门前的左扑右救,把塔利斯卡、保利尼奥、钟义浩等人势在必得的进球全都拦在门外。但命运有时就是如此,挡得了一时,小将终究没有挡住最后还在快速奔跑的塔利斯卡。

作为国足老牌门将,曾诚还是领先了“处男”一个点球。

  作为国足老牌门将,曾诚还是领先了“处男”一个点球。

  2

  这是一场最贵的中超比赛。两队加在一起,有超过6亿人民币的身家。在两队的球员之中,有目前中超最贵的前锋巴坎布,也有将来号称转会身价轻松破亿的U23小将邓涵文,而国安的U23球员为世豪,虽和邓涵文是国家队队友,但在俱乐部基本属于政策替补。可惜的是,今晚韦世豪和邓涵文基本都没什么表现。

  88分钟,韦世豪才登场。93分钟,面对老将张琳芃,他贡献了一脚漂亮的过人传球。实际上,亚运会之后韦世豪就又重新陷入了沉寂之中。一方面亚运会上他和张玉宁等人组成的进攻端展现出了一定的实力,但另一方面韦少爷的性格还是没有大的改变。即使对阵重庆斯威这样实力并不强劲的对手,他也是在比赛最后一分钟才获得出场机会。

  而邓涵文,这位95年出生的小将表现一直沉稳,亚运会上就曾经建立奇功攻入一球。现在更是几乎坐稳了恒大主力的右后卫。虽然这次没有获得首发,但58分钟时换下邹正主打左边后卫时,还是贡献出了一次比较精彩的进攻。

  3

  相较之下,还是外援戏份多。开场仅5分钟,塔利斯卡就主罚右侧任意球。但时运不济,皮球击中立柱。接下来的几次射门、单刀,广州塔都没有将其转化为进球。保利尼奥则更多的回撤到从中场,配合高拉特和塔神的进攻。但要么就是擦着球门出线,要么就是被神勇的郭全博没收。

  北京国安这边,第9分钟比埃拉完成二次抢断之后直接一脚远射,皮球沿着左门柱滚出了边线。奥古斯托和巴坎布则没有太亮眼的表现。世界杯期间,保利尼奥和奥古斯托所在的巴西队不敌比利时,八强后便饮恨止步。但保利尼奥和“傲骨”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相对于保利尼奥的稳定位置,奥古斯托更多的还是作为替补出场。但即便如此,对阵比利时替补出场的时候“傲骨”还是攻入了一粒进球。

  4

  赛前,施密特说,我们不是夺冠热门,恒大才是。此前遇恒大从来没输过。卡纳瓦罗说,在中超赛场上,恒大国安的对决完全可以和皇马巴萨、国米尤文这种级别的较量相媲美。”天王山对决,广东的台风都已经绕道,远远观战。也许是幸运女神这次决定站在天河一侧,也许是恒大全员都最后一刻都不放弃的努力创造了奇迹。总之,这次天王山决战,广州赢了。

  本文来自公众号@有马体育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塔利斯卡保利尼奥郭全博恒大邓涵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