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全明星队终于兑现了他们的天赋

2018年07月07日09:39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法国2-0淘汰乌拉圭、比利时2-1击败巴西,2018世界杯1/4决赛前两场比赛过后,南美球队均已出局,四强已被欧洲球队包揽,世界杯已变欧洲杯。

  打进4强,这支比利时队已追平队史世界杯最佳战绩,此前欧洲红魔曾在1986世界杯上获得第4名。接下来,比利时将在本届世界杯半决赛遭遇法国队。

  经历了2014世界杯、2016欧洲杯均止步8强的洗礼后,球员天赋爆棚的这支比利时队如今终于迈过了大赛1/4决赛这一关,实现了突破。

  要身体有身体,要技术有技术,这支比利时队的豪华阵容早在几年前便已相当吸引人眼球。

  早在2015年10月13日,欧洲杯预选赛最后一轮小组赛主场3—1战胜以色列后,比利时成功闯入2016欧洲杯决赛圈,赛后,比利时国家队官方推特发了一条消息:历史性的一刻,我们将在下一期FIFA排名中位列第一!下一个目标?赢得奖杯。

  2015年11月5日,新一期FIFA排名正式公布,比利时位列第一,这使得比利时成为了第8支FIFA排名第一的球队,另外7支球队是阿根廷、巴西、德国、西班牙、法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是这8支球队中唯一没有获得过世界杯或欧洲杯冠军的队伍。

  在2007年6月,比利时的FIFA排名还是第71位,这是比利时最低的FIFA排名,当时,中国队的FIFA排名是第76位。接下来,进入21世纪后狠抓青训的比利时人才开始井喷,除了比利时国内俱乐部主打青训牌外,比利时更是借助与青训出色的荷兰、法国相邻的优势,将年轻球员纷纷送往荷兰、法国的青训体系培养,大批优秀的年轻球员的集体涌现,使得比利时队开始明显反弹,用8年的时间,从第71位升至FIFA排名的首位,此前一度连续无缘世界杯、欧洲杯的比利时,开始连续打进世界杯、欧洲杯决赛圈。

  如今的比利时阵中拥有阿扎尔、库尔图瓦、德布劳内、卢卡库等众多在豪门俱乐部效力的球星,妖人更是不断涌现。

  在2018世界杯比利时的23名参赛球员中,有多达12人在英超联赛征战,比利时军团早已成为英超赛场上一股不容忽视的重要力量。在2018世界杯1/4决赛对阵巴西时,比利时的首发11人中,有多达9人2017-18赛季效力于英超球队,是名副其实的英超全明星队。

  而论比利时队内的团结程度,光看卢卡库在本届世界杯每场比赛中鼓舞队友士气的画面便可见一斑。

2018世界杯比利时队名单:

2018世界杯比利时队名单:

  巴西、法国、西班牙、德国均曾长期位居FIFA排名首位,这几支球队当时的阵容分别是怎样的呢?

  从1994年7月至2001年4月,巴西一直位居FIFA排名的首位,巴西获得1994年世界杯冠军、1998世界杯亚军,这一时期,桑巴军团阵中拥有罗纳尔多、里瓦尔多、贝贝托、罗伯特·卡洛斯、卡福、邓加等球星。

  从2002年7月至2007年1月,巴西再次连续位列FIFA排名首位,巴西夺得了2002年世界杯冠军,这个时期的巴西中前场拥有里瓦尔多、卡卡、小罗、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等球星,星光熠熠。

  2001年5月至2002年5月,在这整整一年内,法国连续位列FIFA排名的首位,此前法国连续夺得1998世界杯冠军、2000欧洲杯冠军,这个时期的法国队阵中拥有齐达内、亨利、皮雷、维埃拉、图拉姆等球星。

  从2008年7月至2009年6月、2010年7月至2011年7月、2011年9月至2014年6月,在这三个时期,西班牙一直位列FIFA排名首位,斗牛士军团连续夺得了2008欧洲杯冠军、2010世界杯冠军、2012欧洲杯冠军,迎来黄金时期。这一时期西班牙阵中有哈维、伊涅斯塔、卡西利亚斯、普约尔、比利亚、托雷斯、拉莫斯等球星。

  2014年7月至2015年6月,夺得2014年世界杯冠军的德国一直位列FIFA排名的首位,德国阵中有克洛泽、穆勒、厄齐尔、克罗斯、诺伊尔、胡梅尔斯、拉姆等球星。

  本文来自公众号@搜达足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比利时英超阿扎尔德布劳内巴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