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切洛蒂提前为将来执教中超铺路

2018年06月04日09:3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国足帅位上的里皮今年压力不小,卡纳瓦罗在恒大陷入信任危机,而卡佩罗已经选择提前“撤退”,2018年,意大利教练在中国的日子并不好过。

  但这并不妨碍他们的同胞对中国市场表现出渴望,安切洛蒂、皮耶罗和科斯塔库塔等一批意大利足坛名宿都即将来到安徽蚌埠,参加在此举行的世界足球峰会,同时探讨在中国发展的可能。

  “我之所以决定来G-EXPO(世界足球峰会),就是想与中超公司和中超俱乐部的老总们深度沟通一下未来的合作可能。”安切洛蒂在温哥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中超联赛,会在未来迎来又一位意大利名帅吗?

安切洛蒂刚结束休假,上任那不勒斯主帅。安切洛蒂刚结束休假,上任那不勒斯主帅。

  曾有中国球队邀他执教

  作为全球公认的最能驾驭更衣室大牌的安切洛蒂,这些年因为家庭的缘故基本定居在加拿大了。

  在拜仁下课后,休息了半年的他决定复出,签约意甲劲旅那不勒斯。据媒体报道,安切洛蒂在那不勒斯的年薪为800万欧元,这只有中超球队对他报价的一半还不到。

  “其实找我的俱乐部有很多,包括中超。”在接受采访时,安切洛蒂坦言。

  一直以来,恒大等中超豪门对于安切洛蒂觊觎良久,同时天津权健也有意邀请安切洛蒂执教,但安切洛蒂都没有点头。不过在他看来,他只是“暂拒”中超,毕竟他还是希望能够先回到家乡意大利有所作为。

  安切洛蒂的夫人兼经纪人透露,很少参加这类峰会的安切洛蒂,这次之所以愿意来华,很大程度上就在于中超公司和各家中超俱乐部都将同时与会。

  “里皮在中国的一切我们都很了解,我们完全不排除今后会与中超或者中国足球结缘。”

“斑马王子”皮耶罗也想来华发展。“斑马王子”皮耶罗也想来华发展。

  不止安帅和中国有接触

  除了安切洛蒂,这几年和中国足球传出绯闻的意大利名帅还包括曼奇尼。刚刚履新意大利国家队主帅的他,半年前曾进入上海上港的选帅名单。

  而刚刚带领国际米兰重返欧冠的斯帕莱蒂,也在前几年和北京国安进行过接触。

  事实上,里皮的“门徒”皮耶罗也承认有到中国发展的想法。

  “不管是执教还是其它方式,我们都想尝试。”皮耶罗的商务经纪人贾维斯如此表示。

  自从皮耶罗2012年夏天决定离开尤文图斯后,曾经的斑马王子对于来到中超表现了很大的兴趣,但最终皮耶罗选择了澳超球队悉尼FC。

  在澳超效力的两个赛季,他的团队几次主动透露有意来中超发展,当时在恒大执教的里皮还在推动此事,但最终没能成行,皮耶罗也在2014年选择退役。

  和前面几位名帅相比,皮耶罗想当教练的难度还是比较大的,毕竟他退役后并未往教练道路发展,而是从事了解说方面的工作。

  半年前,他自己此前也在一次来华期间坦言,“我并没有达到可以做教练的水平,但我可以在其他方面做我力所能及的事情。”

科斯塔库塔 资料图科斯塔库塔 资料图

  科斯塔库塔有“神秘计划”

  此次来华的意大利足坛人士中,也有AC米兰名宿、意大利足协副主席科斯塔库塔。

  前不久,他刚刚主持选择了意大利国家队新帅,此番履行承诺再次来华,更重要的目的就是想与中国足球展开深度的合作。

  科斯塔库塔表示,“我们与峰会合作方面对面沟通过多次了,我们聊得非常好,而且有具体的目标和想法,希望这次到中国,我们能够具体落实。”

  而问到具体的项目计划,科斯塔库塔显得很神秘,“目前还必须保密,但相信未来你们会很震惊。”

  此前,中意就曾在足球方面有过合作,中国足协和意大利足协于2016年11月达成合作。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合作将涵盖各级国家队及五人制赛事交流、教练员裁判员培训、女足和青少年发展、技术、管理、商务等多领域多层次的内容。

  而此番,科斯塔库塔口中的“神秘计划”究竟会是什么内容,只能等待届时由他亲自揭晓了。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安切洛蒂中超科斯塔库塔皮耶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