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3比0赢球又被批胜之不武

2017年11月19日11:21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苏亚雷斯打破进球荒梅开二度,保利尼奥又在比赛尾声进球,巴萨客场3比0大胜莱加内斯。但巴萨打出的足球水平还是无法服众,人们说的更多的是莱加内斯也完全可以赢下这场比赛,3比0的比分无法反应出比赛的真实过程。

全主力!巴萨杀鸡用牛刀

  全主力!巴萨杀鸡用牛刀

  没有人喜欢前有国家队比赛后有欧冠比赛,而在对尤文的欧冠比赛后还有同联赛第二的巴伦西亚的一场大战,但巴尔韦德和恩里克最大的不同是,对联赛中下游球队一定要稳拿3分,对莱加内斯的3分和对巴伦西亚的3分在最终决定谁是联赛冠军时是一样重要的,而上赛季的巴萨就是因为在对弱小对手时丢分太多导致联赛冠军落空。

  巴尔韦德果然排出了全主力阵容,甚至有可能因吃牌被停赛从而无法参加对巴伦西亚比赛的双中卫安蒂蒂和皮克都首发出场。阿尔卡塞尔则是在对塞维利亚的比赛后连续第2场首发,巴尔韦德对他和梅西、苏亚雷斯组成的锋线充满希望。

  但莱加内斯稳固的防守给巴萨制造了很大的麻烦,阿尔卡塞尔打右边锋的最大问题是没有突破能力,梅西频频回到中场要球说明巴萨出现中场危机,无法将球传到锋线脚下。梅西总想拿球后立刻加快球队缓慢的进攻节奏,但每每都是操之过急,被对手断掉,看来这是一场要比拼耐心的拉锯战。反而是莱加内斯利用拉基蒂奇的反击制造了首次机会,可惜阿姆拉巴特的射门稍稍高出。

苏牙梅开二度,门神开挂

  苏牙梅开二度,门神开挂

  巴萨打出的足球再一次落入被批评的境地,但苏亚雷斯终于找回了进球运,第28分钟,莱加内斯门将奎利亚尔出现严重失误,他扑阿尔卡塞尔的传中出现判断错误,勉强将球扑到了苏亚雷斯脚下,乌拉圭人补射终于打破了连续5场不进球的球荒,1比0。

  局势刚刚打开,巴萨的麻烦就来了,皮克在和阿姆拉巴特争抢高空球时互相拉扯,但裁判却判了皮克犯规并给了黄牌,这就意味着加泰罗尼亚中卫无法参加下周日客场对巴伦西亚的关键之战,由于马斯切拉诺在阿根廷队友谊赛中受伤需要休息一个月之久,这意味着巴尔韦德只能在对巴伦西亚时用费尔马伦这位边缘球员打中卫。

  巴萨整体运转不顺畅似乎对应的是特尔斯特根必须要表现良好,这位德国门将本赛季的表现太过出色,达到可以直接为球队拿分的境地,他扑出了希玛诺维奇的刁钻远射,扑出了博维和阿姆拉巴特的单刀。下半时的比赛,莱加内斯也更注重进攻,比赛显得更开放,终于在第60分钟,梅西和阿尔卡塞尔在左路打出配合,阿尔卡塞尔杀入禁区一对一面对门将射门被扑出,又是苏亚雷斯在后点半凌空抽射补射得分,2比0。

  比赛的开放程度的确让巴萨的进攻踢得更加精彩,第88分钟,梅西主导攻势在对手禁区内展开围攻,苏亚雷斯和梅西的近距离射门都被门将神勇扑出,最后是保利尼奥中路捅了一脚再次将比分改写,3比0。

踢得不好一直赢球不合常理?

  踢得不好一直赢球不合常理?

  赛后,很多西班牙评论员再次抨击巴萨的表现不佳,但也有人提出了反对意见,评论员马丁问道:“一支球队如果老是踢不好,那它可能在一场比赛中赢球,但不可能一直赢球,而我们一直在说巴萨踢得不好,但它是在一直赢球,这并不符合常理。”

  诚然,目前的巴萨不如联赛开始时踢得出色,更不可能和瓜迪奥拉时代的巴萨相提并论,但对手门将能有低级失误,巴萨门将特尔斯特根却能拯救球队,对手两名前锋都错失单刀,苏亚雷斯则将仅有的2次射门机会都转化为进球,这不正是水平高下的体现吗?登贝莱重伤后,目前的巴萨等于是去年巴萨还少了内马尔,是一支比去年还弱化的巴萨,能有现在的成绩已经可以让人欣慰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苏亚雷斯梅西巴尔韦德阿尔卡塞尔保利尼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