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刚开赛就现伤病潮 这个锅该让萧华背吗

2017年10月20日09:2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NBA赛季刚刚开始两天,已经有两名球员面临着“报销”的可能性。

  北京时间10月19日,据美国媒体透露,篮网球员林书豪在赛季首战中受伤后,初步确认为十字韧带断裂,可能赛季报销——前一天,他还在推特上为海沃德感到难过,一天后,厄运就落到了自己头上。

  两天时间,七名球员和一名裁判分别受伤,美国球迷都开始在社交网络上抱怨,“我等了一百二十多天,就等到这样的开场?”

  这个“锅”,有人把它扣到了亚当·萧华的背上。

赛季首场比赛,林书豪就不幸遭遇重伤。赛季首场比赛,林书豪就不幸遭遇重伤。

  林书豪的哀嚎,2天7名球员受伤

  “我完了,我完了……”林书豪依靠着篮架,双手抱着绑住厚厚护具的右膝,一遍又一遍地哀嚎着同一句话。

  这是步行者和篮网的揭幕战进行至第四节最后4分钟时的一幕,队员们聚拢到林书豪的身边,队医也随即冲了上来……

  一切都发生在一瞬间,教练、观众,甚至是裁判都没有看清楚发生了什么,直到现场大屏幕的慢镜头一次次重复着那个令人心碎的瞬间。

  在那次突破中,林书豪高高跃起,遭到了步行者队两名内线球员的封阻,而在落地时,他失去重心,摔倒在地。这个过程中,他在2013年就曾受伤的右膝再次遭受重创。

  起跳、落地、受伤……这整个过程像极了新赛季第一个比赛日中,海沃德在对阵骑士时的那次受伤。

  只不过,海沃德的情况比林书豪更加糟糕,在现场就已经90度扭曲的左脚脚踝,似乎已经预示着他的新赛季在开赛5分钟就已经结束了。

  据ESPN的报道,海沃德在送进医院后立刻进行了手术,经过主治医生确认,这位27岁的全明星前锋不得不面对“赛季报销”的结果。

  而当全联盟的注意力都聚集在这两名球员的伤情时,伤病正在不同的球场上发生着。

  据NBA官方统计,仅仅两天比赛,就已经有七名球员和一名裁判受伤——海沃德胫骨骨折、林书豪韧带断裂、保罗左膝旧伤复发、德拉蒙德·格林扭伤膝盖,热火的维特斯三次扭伤脚踝,灰熊的杰迈克尔·格林扭伤脚踝和奇才的杰森·史密斯扭伤右肩……

  赛季刚开始,“伤病潮”就涌向了整个NBA联盟。

当地时间2017年10月17日,美国克利夫兰,17/18赛季NBA常规赛揭幕战,骑士102:99凯尔特人。海沃德脚踝骨折。  当地时间2017年10月17日,美国克利夫兰,17/18赛季NBA常规赛揭幕战,骑士102:99凯尔特人。海沃德脚踝骨折。

  “受伤潮”出现,联盟新赛制的锅?

  “不管比赛结果怎么样,我希望每一个球员都能健健康康地打完比赛”,这是勇士队的科尔教练在得知海沃德受伤之后的表态。显然,他的希望太难实现。

  赛季开始前,每支球队都高喊着“我们准备好了”,但似乎,他们的身体并不这么觉得。

  如果抛开夏季休赛期的休息、商业活动,以及个人训练这些私人因素,那么整个休赛季,NBA联盟最大的变化就是“被缩短”的季前赛。

  这个夏天,萧华继续对NBA进行着改革,其中一项就是缩短季前赛,从原来的8场压缩到4至5场,目的是将常规赛的日程延长两周时间。

  当初,当这样的改革方案提出之后,联盟里的不少教练都是持赞成的态度。

  “我认为打8场季前赛太多了。缩短季前赛多给了我们两天的训练时间。”快船队的教练道格·里弗斯就是改革的支持者。

  科尔也曾表示过支持,“我喜欢这样的安排,那样在常规赛当中,你的背靠背比赛就会少一些。”

  不得不承认,减少赛季中的“背靠背”次数,可以帮球员更好地维持赛季中的体力,让赛程“轻松”一些。

  然而也有球迷认为,缩短季前赛,也无形中让球员减少了“从放松休息到激烈对抗”的过渡期。

  原本,球员有8场比赛的时间来进行适应,季前赛的强度介于常规赛和队内训练之间,很适合球员“唤醒”比赛精神和对抗状态。

  缩短的季前赛,多少改变了球员一直以来习惯的适应节奏。结果巧合的是,今年新赛季一开,就遭遇了并不多见的“伤病潮”……

  伤病是无奈的,尤其是在赛季刚开始,刚起跑就摔倒的感觉最是难受。

  但正如科比写给海沃德的话,“伤病令人失望,但是既然已经发生,就得往前看。”对于不幸受伤的球员,或许也只能“吃一堑长一智”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林书豪海沃德NBA萧华伤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