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塞只是金牌助教 国安换教练定会逆流而上

2017年05月29日10:48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昨夜11点多,中赫国安俱乐部向球迷发出致歉信,态度诚恳,球迷们回复留言中,鼓励者多,吐槽者也不少。

  球迷“mole”的留言在“沙发”位置:少说多做,有所改变。别让失败成为习惯。

  这也表明了俱乐部对于教练组的态度,不需要听何塞输球的解释和借口,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俱乐部不允许,国安队把失败当成习惯。

  掰着手指数,11轮比赛,国安输了4场,都是排名靠前的球队。如下表:

  1轮: 03-05 广州恒大2-1北京国安

  5轮: 04-15 山东鲁能1-0北京国安

  8轮: 05-07 北京国安1-4河北华夏

  11轮:05-27 上海上港5-1北京国安

  国安队目前的中超排名与中超投入,是成正比。球迷们不答应,是因为中赫国安董事长,要求球队进亚冠。所有人都认为,以国安的实力,进入第一集团,是合情合理的。经过中超10轮真刀实枪的碰撞,球迷们也发现,国安目前的实力,排名中游,也可以接受。冬季转会期,内外援都没有大手笔投入,球队实力没有得到加强,排名第七,实属正常。

  中超积分榜(5月28日晨)

  名次球队 场次胜平负积分

  1 广州恒大11 9 1 1 28

  2 上海上港11 8 2 1 26

  3 河北华夏11 6 4 1 22

  4 广州富力11 5 4 2 19

  5 山东鲁能 9 5 2 2 17

  6 天津权健 11 4 4 3 16

  7 北京国安 11 4 3 4 15

  直到昨天1比5之后,所有的人,无论是我们这些普通球迷,还是俱乐部投资人周金辉,都看出来了:国安这不是在比赛,这是耻辱。这是丢人!

  说丢人,这是气话。

  绿茵场上,只讲实力。

  上半场国安队打得不错了,以目前的教练能力来看,已经做得足够好了。教练员肚子里,就这些货,所以球员们也就只能打出这些内容。而且,的确有两次机会没有把握好。

  但问题来了,为什么下半场与上半场,出现了如此大的反差。上半场0比1,下半场丢4个?

  其实气头过去之后,再看看,也就释然了:就是让对方打了3次反击,加一次运气不错的任意球。

  显然,国安客场与上港打对攻——这不是理智的战术选择!

  这不是球员不成熟,是教练员不成熟。成绩重压之下,何塞想利用上港疲惫之机,证明自己,所以气迷心了!

  主场打富力,选择五后卫;客场打上港,选择对攻。这叫做,对形势判断,完全错误。正如许多球迷所说,助教的水平,就是助教的水平。

  国安,别让失败成为习惯

  采访了这么多年足球比赛,我有一个体会,跟大家分享一下:

  教练组谁都可以出主意,每个主意在比赛之前,都很合理。最后拍板的人是主教练,考量的是主教练的经验和智慧。

  作为教练组的老板,主教练要选出那个正确的建议。

  所谓旁观者清,球迷媒体马后炮能力强,所以主教练挣得多,我服。

  但何塞在中超教练员排名中,收入是中下游的。所以,挣得少,将球队带成现在这个模样,名副其实。

  大家可以看到,现在张池明的状态有多好,李磊的进步有多快,何塞调教球员们的竞技水平,就训练而言,做的很好了。

  何塞是中超金牌助教,绝没有挖苦他的意思。

  作为主教练,他带国外的球队,我相信也能带好。但唯独国安的现状,是需要一名像斯托伊科维奇那样,从在J联赛执教时,就善于带领年轻球队,出其成长的高水平,经验丰富的教练,或者老帅。(请见前文《人民足球,谁是老鼠,谁是大象?》)

  五十岁的何塞,对于主教练这个岗位,正当其年,但对于国安正处于新旧东家交接班,球队新老过渡时期而言,显得捉襟见肘,大局能力,把握不足。

  国安,别让失败成为习惯

  中赫用何塞,再次印证:中赫确实是仓促上阵,临时接手国安。这个坑是支付宝挖的,是中国足协判决的结果。

  中赫没有做好准备,同时又所托非人。错误的时间,交给错误的人。

  何塞走人,只是时机的问题。这个“下课”问题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

  大家都心知肚明,所以球迷们就不用,再继续给俱乐部压力了。

  一个和谐的氛围,有利于俱乐部做出,足球正确的选择,而不是政治正确的选择。

  国安不会让失败成为一种习惯。如果失败成为北京国安的习惯,那么等于在说,北京国安队习惯失败,北京球迷习惯失败,一大部分北京人习惯失败。北京是不能习惯失败的,这不是足球问题,这是很严肃的政治问题。

  的确,北京人是顺民,但也是那种路遇不平一声吼,有节气,有骨气,有肝胆的顺民。这也是为什么北京国安队,被称为北京队的原因。

  国安,别让失败成为习惯

  现在的国安队,即使不要什么主教练,中方教练组哪个助教或者领队,都可以带队,逆流而上。

  上面的这张照片,你能看得出,球员们想赢!这就足够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国安何塞换帅球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