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汕:国安为什么重视起老头老太太球迷?

2017年04月03日10:55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北京中赫国安遇到了老对手上海绿地申花,本赛季比赛首场对恒大打的打得虽败犹荣,让人觉得有可能回到强队行列。第二场对贵州则与上一场判若两队,可以列入失望范畴。第三场对主教练何塞是严峻的考验,如果再不胜不仅球队会像去年陷入大半个赛季高压力的惊惶之中,何塞本人的帅位都岌岌可危。好在运气不错,艰难地取胜。我感到唯一的欣慰是伊尔马兹回归杀手本色,3场比赛进4个球,去年他可是整整一个赛季养病多于上阵。不知这种高效能否延续下去。而最大的疑虑是索里亚诺根本没进大名单,很多球迷发出会不会是第二个水伯?

  关于球赛本身,目前还难以下结论,毕竟刚刚三轮。使我眼前一亮的是第一个主场邀请了十几位老球迷,在赛前与他们喜爱的国安球员合影。工体是年轻人的世界,如今80后在看台都年龄偏大了,而每次进场球员手牵儿童给人可爱的喜悦,但今年却安排了十几个白发苍苍、步履蹒跚的老头老太太,尤其大屏幕还打出他们的简历,给予特殊的规格。球员看着和自己爷爷奶奶一样的球迷,都表示了极大的尊重。中赫国安独出心裁关注老年人,让这些追随国安20多年喜爱足球甚至半个多世纪的老年人成为幸运的受邀者,我们应该为中赫国安对老年人的人文关怀点赞! 这样做也凸显了一种传承,告诉人们北京的足球有浓厚的历史积淀!我们常常羡慕欧洲五大联赛常有一家几代人喜欢一个球队的事迹,我们这里并非没有,只是没有关注。就拿里面的国安老大爷刘东生来说,他在54年前就是北京足球队训练比赛场地的场工,之后他眼看着从金志扬一代踢球到沈祥福一代再到高洪波一代和张稀哲一代踢球,是地道的看台活化石,他去年发起成立的“北京三大球助威团”已经声名远扬。还有已过古稀的安世伦同样有50多年的看球史,您能想象到每次看国安都是从50公里以外的房山和老伴搀扶而来吗?两位老大爷级的老球迷与”国安大刀”杨震被誉为“国安三大爷”,中赫国安没有忘记他们也是对老年群体的尊重。老人球迷里面的王占军不仅多年热爱足球,而且在十多年前下岗后因在球迷中的人气成功地再就业……中赫国安给人们一个信号,他们将格外重视“第12人”球迷,愿这次的创意和行动能延续下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何塞伊尔马兹索里亚诺老年球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