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达:中超第2轮最佳阵容 鲁能三人入选

2017年03月13日10:09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本周末新赛季中超第2轮比赛继续鏖战。与第1轮比赛共进19球相比,第2轮比赛进球数明显减少,8场比赛进14球,场均只有1.75球。外援还是各队进球的主力军,共有9粒入球由外援打进,但较之上轮的14球有一定差距,特别是本轮外援前锋们的发挥不尽如人意,只打入3球(塔尔德利、卡尔德克、伊尔马兹),帕托和伊哈洛还分别射丢了点球。

  本轮中超另一大看点依然是U23新政。第2轮比赛共有22名U23球员出场,其中17人是首发,出场平均时间为48.5分钟,首发球员的出场平均时间则为54.5分钟。本轮发挥最亮眼的U23球员是河北华夏幸福的车世伟,他在对阵重庆当代力帆比赛中头球破门得分,也使他成为新政下第一位进球的U23球员。

  本轮中超最佳阵容我们依然采用足协新政规定的3名外援加1名U23球员的政策。由于本轮攻击线球员出彩表现较少,本轮最佳阵容采用5-4-1阵型。门将位置是富力的程月磊,他全场不仅5次精彩扑救,还奋勇扑出亚泰外援伊哈洛的点球,是球队取得两连胜的首功之臣。

  后防线上选择的是四名本土球员和一名外援。左后卫是来自恒丰智诚的王帆,他在和于大宝的对抗中完全占据优势,国安队的右路进攻在他这路陷入瘫痪。右后卫是上港的傅欢,他在攻守两端都发挥出色,在数次与对手擅长过人的国内球员金波的对话中取得完胜,这也是他连续第2次入选最佳。中后卫由鲁能的吉尔、辽宁的郎征和申花的陶金搭档。吉尔不仅打入个人代表鲁能第1球,防守中也有效地限制住恒大外援前锋的发挥。申花的陶金则在防守中毫无破绽,无论是一对一还是补位、封堵都发挥了极高水平。辽宁的郎征在后防线上顶住了建业外援的轮番冲击,并帮助球队在不利局面下打进1球,使球队占据主动。

  两名中场中路球员一名是来自鲁能的蒿俊闵,他在面对恒大豪华的中场组合时不落下风,下半场开始带领队友努力控制住了中场,直到反超比分。另一名是申花的莫雷诺,在球队少打1人的情况下,他下半场回撤到后腰位置,防守中竭心竭力,并且在反击中及时插上用一记精彩的射门帮助球队取得领先。两名边路球员一名是来自华夏幸福的U23球员车世伟,他不仅打入了本赛季U23球员的首球,也成为目前中超最年轻的90后进球队员。另一名为上港的武磊,他与队中两名外援多次打出精妙的撞墙式配合,在反击中接蔡慧康传球打进扩大比分的一球。

  单前锋是鲁能的塔尔德利,他本场比赛表现得异常积极,最后时刻打进制胜一球,帮助球队自2011年恒大升入中超以来第一次战胜对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塔尔德利蒿俊闵吉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