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马帅与斯帅的不同 恒大仍比鲁能强很多

2017年03月11日12:4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马加特“特”在哪儿?

  北方有大连,鲁能之苦主;南方有恒大,鲁能之克星。图巴率领鲁能一举推翻大连的足球王朝,马加特则带领鲁能终结了遇恒不胜的历史。不过,和图巴相比,马加特才刚刚开始。

  一场比赛,压根说明不了什么。但是,新赛季两场比赛下来,还是能看出点什么。这个马加特“特”在哪儿呢?

  老马是个主意正但不固执的人。大多数教练都不愿意改变赢球的首发阵容,老马却在第一场2比0完胜泰达的情况,改变了对恒大的首发阵容,用塔尔德利替换了进球的西塞,用李松益替换了表现不错的齐天羽。在进攻策略上,打泰达与战恒大也有很大不同。在新球员使用上,老马比较注意节奏与方法。这和斯科拉里的阵容稳定有所不同。

  老马是个特看重态度与团队精神的人。老马使用的球员,未必是能力最强的,但一定是训练、比赛态度最好的;未必是身体条件最好的,但一定是责任心强、最任劳任怨的。从鲁能这两场比赛来看,绿茵漫步少了,跑动接应多了;相互指责少了,鼓励帮助的多了;眼神防守的少了,逼抢协防的多了。本土球员的拼搏精神就不说了,看看佩莱与塔尔德利,如果不是他们比过往更多的付出,逢恒不胜的历史恐怕还要延续一段时间。还有蒿俊闵等几位老队员对年轻球员的呵护与指点,都是新气象。鲁能在早早意外丢球的形势下,没有急躁,没有埋怨,没有失掉信心。扳平比分之后,也没有小富即安,即使在反超之后,也没有患得患失,龟缩防守,这说明俱乐部整个团队赛前工作的细致,这也是新气象。有新气象才能创造新天地。

  两连胜,鲁能有了不错的开局。况且,恒大虽然输了,它在比赛中呈现出来的技战术水平,有许多方面都超出鲁能,并且不是一点点。赛季才刚刚开始,可千万别忘了:奶里胖不算胖。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马加特塔尔德利齐天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