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赢:空难中的温情“保护好我的婚戒”

2016年11月30日17:14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请保护好婚戒I空难

  巴甲球队沙佩科恩斯空难,让人心碎。每读一篇空难的最新报道,喉咙一紧,为之悲伤。作为跑了16年的足球记者,还是做此文,表示对旧人的致敬和今日罹难者的致哀。

  幸存者6人中,鲁斯切尔在被送往医院救治的途中一直保持清醒,还与周围的人说话,他除了头部遭到重创外,身体其他部位也多处骨折。值得一提的是,在飞机起飞之前,鲁斯切尔是最为活跃的一个,他频繁的和身边的队友达尼洛在机舱内的座位上自拍照片,照片昨日也出现在了网络上。鲁斯切尔在被送往医院救治的过程中,多次提到了他的家人,他要求身边的医疗人员必须保护好自己的结婚戒指

  足球运动员,是勇敢、坚韧和聪明的家伙们。在人们的印象中,他们经常与夜店、绯闻纠缠不清,但其实外界不清楚的是,他们中的大多数人,踢球只为“保护好婚戒”

  历数足球空难史:1949年的苏佩加空难,1958年曼联的慕尼黑空难,1960年哥本哈根空难,1987年秘鲁利马空难,1993年赞比亚空难,2016年巴甲沙佩科恩斯空难。

  职业生涯要求他们常年是空中飞人,因而“空难”对于足球队来说,就是概率的问题。巴甲球队沙佩科恩斯

  空难中,多名足记遇难,只有一名足记幸运生还。

  巴甲沙佩科恩斯队空难后,我身边的老记者告诉我,他采访生涯的后期之所以不愿再去客场,飞行的恐惧是一个重要因素。

  博格坎普是著名的恐高症,拒绝乘坐飞机。高洪波乘坐火车居多。梅西飞往哥伦比亚时,没有与阿根廷队国家队搭乘这架遇难飞机,而是选择了私人飞机,单独前往。

  2002年5月7日晚,前国门安琦的启蒙教练杨昆峰等三名大连籍的足球教练在大连海域失事。

  当常人为职业足球这份工作羡慕不已时,却忽略了职业足球运动员面临的各种风险。

  为何足球空难如此之多?在缺乏统计数据支持的情况下,我的结论是,足球是第一运动,最草根,最贴近你我

  2001年,北京九运队,就是洪元硕率队(路姜、王长庆和张辛昕那批),取得近十六年来,最好成绩的北京足球队。他们在备战第九届全运会,出访意大利途中,突遇气流颠簸,飞机陡降10米,许多人猝不及防,没有系安全带,头撞到了机舱顶。许多九运队的球员事后说,飞机在空中几次陡降后,有的人已经做好了“见上帝”的准备。

  所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可十五年后,67岁的洪元硕离开了他一生难以忘情的北京足球。

  谨以此文,纪念逝者。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巴甲空难婚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