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中韩男足不是一个球的差距

2016年09月03日11:4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龟兔赛跑,兔子中途睡了个好觉,乌龟率先到达终点,赢得了冠军奖杯。但是,除了乌龟以外,没有任何动物认为乌龟与兔子的速度差距不太。

  世预赛首战,韩国队在3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中国队连扳两球,到手的3分险些飞走了。赛后,中国队受到了一片一片的好评。以中国队的表现,主要是精神状态,发个小红花,点上个赞,给点掌声,都是应该的!但若是认为中韩足球差距不大,那可真是该吃药了!

  说句不讨人喜欢的话,这就是一场“龟兔赛跑”。

  从球员的基本功到球队的战术素养、比赛经验,中国队与韩国队都差不止一个档次。中国队赢下对手的概率不足10%,打平对手的概率不足30%,这是中国足球需要长期面对的现实。立足这个现实去应对,才可能把事做好做对,才可能缩短赶上并超过对手的时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国足高洪波世预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