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帅:欧洲杯最强两尊大神 金靴5大候选

2016年06月17日12:33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大家好!我在新浪体育最王牌的专栏又在周五和大家见面了。欧洲杯激战正酣,美洲杯也已经进入淘汰赛阶段,要看这么多比赛我真是忙得不亦乐乎,我猜你们很多人都和我一样。上周的专栏里提到过,我最近几周都会待在温哥华,由于时差的原因,我只能牺牲掉很多睡觉的时间,不过,为了看比赛这都是值得的。

  在法国,欧洲杯小组赛首轮已经全部结束,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冷门出现。或许葡萄牙与冰岛的平局算一个,作为欧洲杯新军,冰岛队充满了勇气,他们成功限制住了C罗以及其他葡萄牙球员。除此之外,虽然没能赢下俄罗斯,但英格兰球员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其他强队的表现也都符合之前的预期。法国遇到了点麻烦,但还是赢了,意大利踢得很好,德国要比预想的踢得艰难,西班牙直到最后一分钟才敲开捷克的球门。第一场比赛没法完全进入状态,这是正常的,每届比赛都需要慢慢来适应。很显然,不管是世界冠军德国,还是卫冕冠军西班牙,都有可以在赛后讨论和反思的地方。无论如何,这没什么新鲜的,他们是世界足坛这些年最好的球队,他们知道如何捍卫自己的荣誉。

  摩德里奇和伊涅斯塔

  我认为没有哪支球队的表现是鹤立鸡群的,或许因为没有球队拿出最完美的表现。这届赛事才刚刚开始,现在下结论还太早。不过,我想说一下两位球员——球队很多机会都是由他俩创造的。

摩德里奇远射破门摩德里奇远射破门

   第一个是卢卡-摩德里奇,在他的带领下,克罗地亚首场比赛表现非常出色,而且摩德里奇还进了一个球。这种禁区外的远射就是摩德里奇的招牌,他是一位非常伟大的球员。我非常喜欢摩德里奇,这不是什么秘密,我认为他会成为本届赛事的最大明星之一,祝他一切好运。

伊涅斯塔面对多人包夹伊涅斯塔面对多人包夹

  但是,如果摩德里奇的表现是很好,那伊涅斯塔在西班牙的表现就是极好的。伊涅斯塔掌控比赛的天赋真的很令人惊讶,他孤身对抗捷克的防线,皮克的绝杀头槌正是来自他的传球。我想请你们去看一看那些图片,他被6名球员包围,仍然可以将球处理得很好。伊涅斯塔是一位才华横溢的球员,那种能让球队取得比赛胜利的球员。

  射手王

  很多人问我,谁将成为本届欧洲杯的射手王。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因为像这种杯赛总会有新面孔冒出。按照逻辑,C罗、伊布、穆勒、格里兹曼和鲁尼可能会成为金靴得主,不过我可以向你保证,会有新的面孔出现在这个榜单上。考虑到私人的友情,我得承认,我希望伊布能获得金靴,但是……

  巴西出局

  巴西出局是美洲杯最大的新闻之一,作为曾经5次世界杯折桂、8次夺得美洲杯冠军的巴西队来说,这是很不寻常的。但是足球世界里有时就是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而且巴西队看起来也确实不具备太大的竞争力,不他们再拥有昔日那样实力强大的球员。我不认为这是什么严重的事情,每支国家队都要经历这样的阶段,不可能每一届球员都那么出色。具体到巴西的情况,他们还要面对内马尔缺席的影响,内马尔可是世界最好的3名球员之一,巴西队非常想念他。

  在饱受批评的时候,回归原点总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通过分析自己的风格和球员(这个国家有很多年轻的天才),我认为巴西会重回正轨,他们能恢复一直以来“美丽足球”的传统,只有这样他们才能重新成为世界最佳。

  马拉多纳、梅西和领袖

  马拉多纳对梅西的评价最近真是有野火燎原之势,马拉多纳对贝利说梅西不具备成为领袖的性格。我不会对此进行任何评价,但是,成为领袖的方式有很多。可能梅西不是人们嘴里谈论的那种领袖(我真的不太了解,因为我没当过梅西的教练),但他绝对是球场上的领袖,而这就是最重要的,没什么比以身作则更好。梅西总是身先士卒,他的队友都知道梅西是值得信赖的,知道梅西能做到最好。我不认为还有比这更好的领袖能力,如果你认可的话,我们可以叫这个“无声的领导力”,不要怀疑,梅西是一位很棒的领袖。梅西用表现说话,他的球技是非常可靠的。

  (卡尔洛-安切洛蒂)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安切洛蒂莫德里奇伊涅斯塔巴西欧洲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