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韩:捷克队二三事 队员因抢梅西球衣引争执

2016年06月13日17:5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按照欧足联官网,捷克斯洛伐克分裂后,其欧洲比赛历史成绩,是归捷克继承的。http://www.uefa.com/uefaeuro/season=2016/teams/team=58837/profile/ 所以,捷克算欧洲杯前冠军。不过,这实际上有点不公平:在1976年决赛击败联邦德国的首发11人中,有7人来自斯洛伐克。这是捷克和斯洛伐克首次联袂参加欧洲杯,而且在淘汰赛中两队可能遭遇。

  ▲捷克是24支参赛球队中唯一一支在欧预赛中没有一场零封的。他们共丢了14球,欧预赛单队最多。

  ▲达里达看上去像个学生,他在弗赖堡踢球时,确实就是每天踩着踏板车去训练的。不过,来到柏林赫塔后,他就没办法这样了,“在柏林的交通中踏板车不太安全。我爸爸把踏板车带回捷克了,现在我妹妹在用。”

  尽管达里达每场都跑12到13公里,是三肺型球员。但其实他在16岁时差点因为健康问题放弃足球:当时医生发现,他过敏,必须终身吃没有麸质(gluten-free)的食物。他曾说:“我的梦想是有朝一日吃一顿披萨。”他在柏林实现了这个梦想,因为有一家餐厅提供不含麸质的披萨。

  ▲克雷伊奇的肩膀上有一个刺青,是捷克的守护神圣瓦茨拉夫。

  ▲前锋拉法塔也是一个射手,猎人那种射手。他认为打猎是最好的休息。他甚至去过加拿大森林打猎。

  ▲后卫卡德扎贝克家学渊源,外祖父曾随布拉格斯巴达夺取捷克联赛冠军。他的未婚妻是一个模特儿,也是一个电视记者。

  ▲后卫胡布尼克是个有证的铁匠,从小他就在爷爷的铁匠铺里工作。

  ▲切赫爸爸和罗西基的音乐生涯就不用说了吧?

  ▲塞拉西11年前差点放弃足球:父母希望他继续读大学,当时他也被租借到了第四级联赛俱乐部。还好,他坚持下来了。他的父亲是捷共统治期间到捷克的埃塞俄比亚人,一个医生。母亲是捷克人,一个人民教师。他有一个妹妹叫安娜,也是捷克女子手球队的国手。

  ▲卡德莱茨的父亲是凯泽斯劳滕球员,这是他从小移居德国且德语流利的原因。2012年,他效力勒沃库森时,曾经和队友弗雷德里希在欧冠比赛场上为了谁得到梅西的球衣而发生争执。俱乐部体育主管沃勒尔表示:“I am angry”沃勒尔下令,谁也别想得到这件球衣,球衣拍卖,所得款项交给慈善组织。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捷克克雷伊奇卡德莱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