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帅:中国球员最好去欧洲踢球

2016年06月01日15:19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最新一期安切洛蒂的专访来啦!本周,在新浪体育最王牌栏目节目中,安切洛蒂谈到了自己的新书、皇马夺冠、范加尔等事情。

  新浪体育:首先我们来谈谈您的新书。您最近又出版了一本新书,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有哪些有趣的故事可以提前跟我们分享吗?

  安切洛蒂:我的新书是关于教练生活的。我和身边的工作人员是什么关系,我是如何管理球员的。这是本很有趣的书,我在书里还分享了一些我对商业的见解。我认为体育和商业之间有着紧密的联系。我在书里讲到我如何处理我和球员以及其他工作人员的关系。

  新浪体育:我记得您在2010年刚刚出版过一本书。这两本书的内容有什么不同?

  安切洛蒂:之前的那本更偏重技术性,我解释了足球在过去的20年是如何变化的,还有关于训练方法和体系方面的内容。所以它们是完全不同的。而这本书更多是关于同事间的人际关系的。

  新浪体育:在您的新书中,您提到贝尔的经纪人有一次去找皇马主席,希望可以改变贝尔的位置。对于这种做法您是如何看的?这会影响您对贝尔的看法吗?

   安切洛蒂:我知道球员都有自己的经纪人,但像我之前说过的,我不喜欢和经纪人对话。如果球员不高兴,我希望他们来找我,告诉我他们的处境,我们可以直面这些问题。通过第三方进行对话对球队建设和人际关系来说都不是好事。

  新浪体育:您如何评价范加尔本赛季的执教表现?外界对他的批评公平吗?

  安切洛蒂:这很难说。他们拿下了足总杯,这是英国最重要的杯赛之一。赛季末,他的成绩很不错,他克服了曼联这两年来一直面临的问题。从弗格森爵士退休之后,从一些重要球员比如费迪南德、斯科尔斯和吉格斯离队之后,对曼联来说,重建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是很难的。所以范加尔在最后一年赢下足总杯冠军或许可以证明他的成绩。

  新浪体育:对于菜鸟教练齐达内,您如何评价他本赛季的执教表现?满分10分,您给他打几分?

  安切洛蒂:齐达内这赛季的成绩相当出色。要考虑到他6个月前才刚刚成为职业教练,而且带出了相当出色的成绩。皇马在他的带领下夺得了联赛第二名以及欧冠冠军。

  新浪体育:C罗本赛季延续了良好的状态,您认为这样的状态他还能延续几年?

  安切洛蒂:我对于C罗能有这样的表现我并不感到意外。我太了解他了,我了解他有多敬业,多进取。我认为这样顶尖的状态,他还能保持至少两年。

  新浪体育:您认为他下赛季还能进50球以上吗?

   安切洛蒂:我确信他可以。

  新浪体育:下面聊一聊巴塞罗那。虽然欧冠无缘四强,但巴萨最终获得了联赛和国王杯的双冠王。您认为双冠王和欧冠哪个更难?

  安切洛蒂:我觉得获得欧冠冠军更难。因为在西甲联赛里你可以犯错,但联赛有很多轮,很快就可以补救回来。但在欧冠赛场,你输了一轮比赛,就意味着与冠军无缘了。欧冠十分有竞争性,夺冠是很难的。巴塞罗那没能像去年一样夺得欧冠冠军,但他们夺得了联赛和国王杯冠军,他们这赛季的成绩很不错。

  新浪体育:梅西本赛季进球数减少,助攻数则很高,您如何看待梅西的这种转型?

   安切洛蒂:我不认为这是转型,只是面对着不同的球队形势。你要考虑到梅西处在一支宇宙队中间,队中有打入了很多进球的苏亚雷斯,还有内马尔,他们在球场上的关系十分融洽。他们有三个进攻点,他们要互相配合。

  新浪体育:作为本赛季的欧洲金靴,苏亚雷斯会入选今年金球奖前三吗?他有拿金球奖的水平吗?

  安切洛蒂:苏亚雷斯?我认为会。他这赛季表现出色,打入很多进球,保持了很高的竞技水平。我认为他配得上金球奖。

  新浪体育:皇马现在赢得了欧冠,这是否意味着C罗将获得金球奖?

   安切洛蒂:我认为确实如此。C罗这赛季表现很出色,欧冠奖杯是他赢得金球奖很大的筹码。

  新浪体育:作为拜仁下赛季的主教练,您给自己设定的目标是什么?比如每年获得几个冠军?

  安切洛蒂:我还没考虑过冠军的问题。我刚来到一个新的国家,新的俱乐部,一个顶尖的俱乐部,我还没有和球员们建立关系,这对我来说是个新的挑战。对于这个全新的开始,我很兴奋,之后会发生什么,我们可以拭目以待。我们是支有竞争力的球队,我们有能力最到最好。这是竞技体育,但现在就考虑冠军的问题还为时尚早。

  新浪体育:拜仁刚刚花费高价引进了雷纳托-桑切斯,您如何评价这位球员?

   安切洛蒂:他是名很优秀的球员,很年轻,但很有天赋。在我看来这是一笔很棒的签约。我们期待他成为世界最佳。

  新浪体育:我们来谈谈拜仁的另一笔引援。您对胡梅尔斯印象如何?

  安切洛蒂:胡梅尔斯是一名欧洲大赛经验丰富的球员,是一名相当出色的中后卫。能签下他对我们来说是件好事。

  新浪体育:您之前接受采访时说C罗会在凌晨3点进行冰浴,还有哪些关于C罗的小趣闻可以跟中国球迷分享吗?

  安切洛蒂:没有,他能展现给其他人的只有他极高的职业素养。

  新浪体育:最近又有莱斯特城可能引进中国右后卫张琳芃的新闻。在您看来,以中国球员的身体素质,哪个位置的球员更适合去五大联赛尝试?

  安切洛蒂:我的建议是他们只有去到欧洲球队才能展现出他们的能力。对任何球员来说,展现出能力才是最重要的。我认为想要签约一家俱乐部,你要先让他们看到你的实力。

  新浪体育:欧洲杯最期待哪支球队和哪位球员的表现?看好谁夺冠?

   安切洛蒂:我更希望意大利夺冠。因为我是意大利人,我必须支持意大利。我知道这很难,但就欧洲杯来说,意大利是我的主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安切洛蒂c罗欧冠范加尔苏亚雷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