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梅切尔:范加尔下课活该 曼联以前看不上穆帅

2016年05月27日15:28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足球是一项非常残酷的运动,不只是在场上,场下也是如此。你们可以设身处地的想一想,上周六,当曼联的主帅范加尔在早晨醒来,期待着他曼联执教生涯最重要时刻之一,憧憬着在晚些时候迎来历史性的一刻,带领曼联拿到足总杯冠军时是怎样的心情。尽管范加尔在之前在其他地方取得了成功,但我确信,他肯定想要夺冠。我也非常确信,上周六的早晨,范加尔是有多么的满怀期待,多么的紧张,直到他打开第一份报纸……

  通常报纸的头条应该是介绍当天比赛的两支球队和球员,但是那一天每一份报纸都在说:‘范加尔要下课了。穆里尼奥在足总杯决赛后就要取代他了。’范加尔肯定会感到很受伤。这就是我所说的,足球是一项残酷的运动,有时它的残酷会直接伤害你的心,说句实话,在顶级豪门执教,有时你就是需要脸皮厚才能挺过去。我为范加尔感到遗憾,我认为这真的是太残忍了。即便是他真的要被取代,至少也等他带队拿到足总杯冠军后再说啊。

范加尔黯然下课范加尔黯然下课

  但是从另一方面而言,你又很难同情范加尔。在很多方面,范加尔都有着的大问题。曼联球迷很少喜欢他的原因,是范加尔从来没有真的明白过,曼联存在的最重要的意义,就是为了球迷而存在。那些辛苦工作的球迷们,在周六会充满激情的观战球队的比赛,这让他们感觉快乐,让他们忘掉艰辛的生活。在大多数球迷的生活中,看球就是为数不多的快乐的时刻。

  作为一个曼联球员,你就是为球迷踢球的,而不是为了别人。你要保证健康,随时准备踢出完美好看的比赛,每次球队控球时都要争取进球。球队必须有能够鼓舞球迷的球星,让球迷们想来老特拉福德看更多的比赛,享受比赛。那才是曼联的足球该有的模样。可惜,范加尔从来都不明白。他把自己置于所有人之上,甚至是整个球队之上,这非常不受曼联拥趸们的欢迎。

  所以,即便赢得足总杯,这一切也无法改变。范加尔再一次下课了,甚至没有交到什么朋友。事实就是,他执教曼联是失败的,以后的曼联历史书中就会这样定义范加尔的执教。

  现在,一切都交给你了,穆里尼奥先生!他是正确的人选吗?我也不知道,只有时间能给我们答案。我可以明白为何他没有成为莫耶斯、范加尔之前曼联的第一选择。他是一个很少妥协的人,他从不手下留情。他会和他不喜欢的人直接公开开战,这不是曼联喜欢的方式。

穆帅炮轰队医的事不能在曼联发生穆帅炮轰队医的事不能在曼联发生

  曼联有着自己的骄傲,经历过伟大和悲壮的历史,曼联有着自己的传统,这是一家有风度并且为人尊重的俱乐部。它的影响不仅局限于本国,而是遍及全世界。因此,当曼联出现在新闻上时,应该总是积极的一面。因此,穆里尼奥的行为举止在很长时间内都不被曼联所喜欢,直到三年前也是如此。所以,这就不难理解曼联为何当时没有选择穆里尼奥,他不是曼联的教练类型,现在依然是如此。他会为自己的球员而战,但一旦出了更衣室,有时他的表现就太冷酷了。

  我相信执教曼联一直在穆里尼奥的愿望清单中排名首位,所以在和曼联的谈判中,我认为他会做出一些让步。他绝不可能在表现出在其他球队时的言行了,比如公开和俱乐部的主席、足球总监开战,公开炮轰球队队医等等,这些不可能在曼联发生。即便老板和伍德沃德支持穆里尼奥,如果查尔顿爵士和弗格森爵士不满,他们说了‘不’,那结果就是‘不’。查尔顿爵士非常痛恨曼联因为主帅的失控而拖累球队,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穆里尼奥必须做出让步的原因。

  如果穆里尼奥能控制这一点,他就会非常适合曼联的工作。虽然他有些地方我不太喜欢,但是相比之下我喜欢他的地方还是更多一点。即便我有些不喜欢他的缺点,也无法掩盖他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他已经证明了他是个赢家,他爱他的球员并且对他们百分百的忠诚。和穆里尼奥共事过的球员都爱他,无论场上还是场下,他都是最棒的。他不惧怕媒体,无论遇到什么情况,他都能应对。

  曼联需要一个强势的主教练,但是绝不能将自己凌驾于俱乐部之上。如果穆里尼奥愿意,他有能力做出改变,改变自己身上一些在老特拉福德不受欢迎的东西,那么最后他会成为曼联史上最为成功的教练之一的。另一方面,曼城也签了瓜迪奥拉,你能想象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成为邻居吗?这多让人期待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范加尔舒梅切尔穆里尼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